內容創業經濟成型奴隸思維掰!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內容創業的五大趨勢
二、每天真的要喝足八杯水?
三、框架內創新的三種方法



@吃乾貨Review@
最近 Facebook 上直播大爆發,賣課程的、賣睡衣的和賣海產的...等,這些是直接創造商機來的,更別說原來就有打屁的、打鼓的和彈鋼琴來的,這些間接建立商機潛力的,直播風氣熱鬧滾滾。內容創業經濟逐漸成型,每個人都可以有更多選擇!


一、內容創業的五大趨勢

從第一個趨勢來看,內容的爆發會推動平台也一起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但天下分久必合,自媒體人終究不會願意多花時間在多個平台間經營,最終只有能提供適合最多自媒體人有實質幫助的平台,才能留得住這些自媒體人。這部分可以往前參考在「影響者營銷將取代內容營銷?」裡的內容,如果你對自媒體平台有興趣的話,可以再聽一次。

要能理解第二個趨勢“爭取用戶時間”的重要性,必須先理解「用戶眼球」是有限資源,當你爭奪來的用戶時間,就表示同時有別人因此而減少,為此競爭對手也會做出搶回的策略。時間跟金錢是不同的,每個人的財富可以天差地別,可是一個人的時間上帝並沒有給予差別待遇,理解這點概念,才能了解「用戶眼球」爭奪戰必須開發的核心資源是什麼。


最後小惡魔還要補充的是自媒體的變現方式,如果不懂今天這段得到說的不再只依賴廣告的意思,可以回顧一下得到15min的「未來直播怎麼變?」的內容,那只是其中舉的實例。回頭和第一個趨勢思考,如何創造出可以協助自媒體人發展內容,並且容易獲得變現的機制,就能搶下這場自媒體人爭奪戰的首勝。


二、每天真的要喝足八杯水?

平均地在身體需要的時候喝下足夠的水比較重要!很佩服有人抱著一大杯水壺展示她每天的喝水目標,畢竟女孩子是水做的,這麼喝可能會比較水吧!這裡說的 6-8 杯水指的是包含咖啡、牛奶和啤酒這些水含量比較高的飲品都可以,所以男生的模式比較好處理。

這麼多問題中的解答,最壞的壞蛋就是“糖”,其他食物基本上就是別大量攝取就好,不要因為其中一項正面的因素,而忽略了負面的作用。每個食物都有他的好和壞的影響,更何況還要考慮食物可能成為環境毒素的載體,比方說最近台灣爆發的戴奧辛雞蛋事件。現在事件剛開始還沒查清結果,wiki 還沒記錄,不過有興趣可以先回顧一下一樣來自台灣的《毒鴨蛋事件》,台灣真是美麗又豐富的寶島!


三、框架內創新的三種方法

前幾天我們才說了「好創新來自框架內」,當時的內容只講了概念沒有實際案例,所以聽起來很抽象不好懂,今天就給大家講了三個案例並且對照到方法,相信這樣就能對框架內創新這樣的思維有具體的想像了。

第一個講的應該就是 Apple 的牙刷頭耳機,而第二個就有趣多了,一家飯店用了外部資源來省去建立人臉辨識系統的高額投資,這個創新策略的CP值挺高的!最後一個案例我就沒啥感覺了,因為小孩的大便都很臭,所以還蠻容易知道有沒有大便下去。不過重點其實是在「建立新的聯繫」這個創意方法,如何把公司內兩個獨立的產品,重新連結關係後創造出新產品,這是這個案例要告訴我們的竅門,是非常有用的創意方法!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知識速食:得到15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