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越花越多的心法,投機不要碰、投資盡量多、消費適度花!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減肥不吃主食是否安全有效?
二、顛覆式創新:三個好案例?
三、錢如何越花越多?



@吃乾貨Review@
減肥跟理財一樣,要做對事情才可以,否則還會適得其反!不可以只有片面知識甚至只看標題就去執行,別把自己的身體和血汗錢當小白鼠實驗報銷掉,錢也許再賺就有,但是健康可是一去不回頭的~


一、減肥不吃主食是否安全有效?

不吃主食的減肥法雖然有效果,但是負面代價實在不小,總共有會出現身體疲勞、臉色變差、皮膚鬆弛、記憶力下降、心情惡劣、情緒沮喪、脾氣暴躁、月經不調、掉頭髮...等問題,詳細的原理因素請細聽得到音頻內的說明。所以你的另一半或女性友人正在採用“不吃主食的減肥法”,而且有上述的狀況發生,就趕緊提醒她調整一下方式。

怎麼調整呢?對於要從主食方面下手減肥的話,健康飲食的建議是在日常飲食中,主食仍然要按照正常量去吃,但要選擇那些消化慢、高膳食纖維的主食,比如燕麥、蕎麥、黑米、紅小豆、芸豆、乾豌豆...等各種雜糧,再配合大量的蔬菜和少量的魚肉蛋奶,就是一個非常好答案!

在這段得到提到的原始人飲食法(Paleo Diet),在得到15min我們的祖先是分段睡眠?」這篇文章裡有提供一些參考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過去再看看。



二、顛覆式創新:三個好案例?

關於這本《顛覆式創新:企業實現突破的15種方式》書所提到的其他六個方法,分別在以下兩篇得到15min的文章裡有簡介過,今天又加碼了三個方法給大家參考,得到App真是佛心來著的!

#《只有年輕人在投資新技能?我們都想錯了!
#《說話的分寸?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可是87%的時候我們都忘了

第七種、結構性顛覆:打破原來的職能劃分,把有不同天賦的人才聚集起來。我覺得“不同天賦”的關鍵在於關聯性不強但是可以對基本邏輯提供支持的能力,同樣以《模仿遊戲》舉例來說的“填字遊戲冠軍”招募過程雖然波折,可是卻對整個任務產生了關鍵的貢獻。所以打破後不能是東拼西湊,重點是連接得要有價值。

第八種、合作關係引導型的顛覆:也就是在兩家企業合作的基礎上,帶來的顛覆式創新。

第九種、可持續性驅動型顛覆:這個方法的核心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創新也能引導企業進行全面創新。


三、錢如何越花越多?

重點就是有三個概念:投機投資消費投機不要碰、投資盡量多、消費適度花。

所謂投資不是單指金融商品的投資,還包含無形價值的投資,比方說自己的學習充電和子女的教育花費。在消費方面盡可能是使用投資獲得的部分收入去支出,並且千萬不可以透支去消費,否則只會越花越窮。

這段得到講得實在太簡單了,真的想脫離職場老鼠圈必須要有健康完整的理財知識,如果你現在還在工作,建議先看完這本《做對四件事,不再當工作的奴隸!》,先把個人、工作、家庭和理財取得平衡,讓自己脫離當老闆奴隸的生活;接著,再實踐這本《照著做,提前10年享受財富自由!》教你怎麼穩固持續地管理好你的財富,提早脫離職場老鼠圈進入財富自由的桃花源。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知識速食:得到15min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