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炒Bitcoin,最後很可能就是錢全部給發明Bitcoin的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騙走,對了,中本聰還是個日本名,難怪中國人民銀行要出手。終於知道這幾天中國為啥要打壓比特幣了!

過去幾個月,Bitcoin炒爆,主因就是Bitcoin傳入內地,出現中國Bitcoin交易平台。中國人的賭性、炒性是世界第一的,中國版圖上的澳門賭場,賭注比美國的賭場多好幾倍,任何可以炒的東西,不論是實物或虛擬之物,一樣可以炒,炒鹽、炒蒜頭、炒樓、炒股,當然也炒Bitcoin。

甚麼是貨幣?有人願意以實物或服務來交換的東西就是貨幣,很多年前的日治時代,日本軍政府在香港發行的軍票,在日本投降後就不再是貨幣,但時至今日,仍有一定的古董收藏價值。Bitcoin比日治時代的軍票更糟糕,一旦沒有人願意接受,就是真正沒有任何價值的虛擬產品,只剩下電腦裏的一組密碼。中國人炒Bitcoin,最後很可能就是錢全部給發明Bitcoin的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騙走,對了,中本聰還是個日本名,難怪中國人民銀行要出手。

曾淵滄
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