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也連動著股市啊~這是個炒短線的機會呢!! 

全球瘋挖礦,比特幣(Bitcoin)概念股正夯!雖然日前中國人行對比特幣提出警訊,但美國消費者用91.4枚比特幣買下10.3萬美元Tesla電動車,激起更多「礦工」投入挖礦行列,包括華擎(3515)、映泰(2399)、創意(3443)、F-世芯(3661)等概念股可望成台股新主流。

為了與全球礦工爭逐發行量愈來愈少的比特幣,專業「挖礦機」銷售量扶搖直上,提供挖礦機專用特殊應用晶片(ASIC)的創意及F-世芯,以及提供挖礦機專用主機板的華擎及映泰,已成為目前台股中「唯四」真正具備比特幣概念的廠商。

雖然比特幣仍具有很高風險,如大陸及法國央行就明確指出比特幣非法定貨幣,但美國及德國官方卻認為比特幣具有可進行交易的定位,而近期美國消費者以91.4枚比特幣成功買下10.3萬美元Tesla電動車,更讓比特幣成為重要交易工具。

比特幣的發行不需透過第三方單位,而是由蘊藏比特幣的礦山,每10分鐘主動產生一個區塊,只要完成區塊內數據運算,就可獲得比特幣。由於比特別每4年的每一區域產量將減少一半,現在每區域只能生產25個比特幣,所以參與運算的「礦工」,就得利用專業「挖礦機」,來進行數據運算並進行所謂的「挖礦」。

由於比特幣挖礦的難度高,需要進行大量平行運算,因此要比其它礦工更快挖到比特幣,就需要特製的挖礦機。看好比特幣的「礦工」愈來愈多,比特幣挖礦專用主機板當紅,華擎推出H81/H61 Pro BTC主機板,映泰推出HiFi H81S2/H61B等挖礦專用板,預估已搶下全球逾7成市占。

另外,也有系統廠針對礦工推出客製化電腦,搭載的就是針對比特幣挖礦需求量身打造的ASIC晶片,如F-世芯與瑞典廠商KnCMiner AB合作推出28奈米挖礦專用ASIC,創意亦傳出拿下多款系統廠客製化28奈米挖礦專用ASIC開發案,明年將量產出貨,且創意因獲得台積電(2330)支持,明年也會推出全球首款20奈米挖礦ASIC搶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31209001765-260411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