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想法很有梗!目前比特幣確實被擁有高算力的人壟斷,至於價格我是不了解擁有龐大算力的團體是否能操控,但比特幣卻是有如此隱憂...

有美國程式員推出新虛擬貨幣42Coin,推出不足兩周,兌換價已經飆升至1,000個Bitcoin,以Bitcoin現時兌換價約900美元計算,即每個42Coin值90萬美元(約698萬港元),成為全球最貴虛擬貨幣。
Bitcoin交易平台Cryptsy日前開始接受42Coin的交易。發明42Coin的程式員Hendo表示,該虛擬貨幣發行總量只有42個,是最罕有的虛擬貨幣;而且不會掘出一個完整的42Coin。他指,42Coin交易時間短,只需42秒,較Bitcoin的10分鐘及Litecoin的2分鐘都要快;此外,42Coin的程式,會令使用強勁採礦機的人更難挖出42Coin。

發行上限42個
由於尚未有完整的42Coin被採出,因此90萬美元的兌換價只是按比例計算,並非真實成交價。Hendo表示,發明42Coin不是為錢,他批評挖掘Bitcoin被部份擁有強勁採礦機的人壟斷及操控價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40116/18594785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