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信哪一份報告,各位看官自己決定吧! 

WHO:手機電磁波可致癌-每天使用手機30分鐘得腦瘤風險增加40%


手機產生的電磁波是否會危害人體一直有爭議,國科會請來醫學專家觀察10年做出一份研究報告,內容指出10年來門號數量增加一千萬個,但罹患腦癌人數卻沒有因此增加太多,推斷手機電磁波和腦癌沒有絕對關聯性,目前這份研究已發表在《歐洲癌症預防》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Cancer Prevention)。


這份由國科會補助,結合衛生福利部、台灣各大醫院及瑞典醫學院研究人員共同完成的研究報告指出,從2000年到2009年,台灣各大手機門號增加1000萬個,死於腦癌的人只增加76人,且多為中高齡族群,與較常使用手機的年輕族群不符。而且電磁波強的是過去的2G手機,3G手機電磁波強度只有2G的1%,不用擔心用手機會誘發腦癌。

研究團隊分析10年數據,沒有找到手機和腦癌的關聯性,因此也被質疑觀察時間不夠長。神經外科醫師許明輝表示,儘管10年內的觀察並沒有顯示出電磁波和腦瘤有直接關聯,但未來15年或20年以後如何並不清楚,之後將會每年密切追蹤。環保團體也說,國外已有多篇報告證明手機電磁波恐致癌,不要因為一篇國內研究就輕忽電磁波的風險。
 

原文網址: 國科會10年研究:手機電磁波不會引發腦癌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20/284379.htm#ixzz2iN8B5Qzu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