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一隻 USB 傳染的病毒氣死了!向來對隨身碟使用很龜毛的我,因為要 copy 小豆豆的照片,破例讓隨身碟被拿去插朋友家裡的電腦,本來想說以我 NB 三套防毒軟體應該檔得住,那天隨身碟插上去防毒軟體沒有哀嚎,眼尖的我看到隨身碟內有 Recycle.exe 垃圾桶資料夾!想說怎麼只有幾張小豆豆的照片,該不會是小豬頭把照片 copy 到公司的電腦後順手不小心刪除了一些照片,手癢就點下去看看 "隨身碟垃圾桶" 內有哪些照片,還認真比對和放在外面的照片都一樣,結果!乾~~~ 隨身碟哪來的垃圾桶啦!

唉~雖然我都有按照以下的步驟早就解除電腦自動讀取隨身碟,但是那天自己腦袋壞掉,竟然 
"人工親手去執行病毒檔",真是蠢啊!

以下的文章只能防止病毒在插入電腦時馬上自動執行,不代表清除病毒喔~如果你和我一樣鬼遮眼的話,還是一樣會手癢 
"人工親手去執行病毒檔" 啊!

這是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的文件,下載後細細閱讀你就會了解怎麼自己關閉 USB 自動執行的功能。

《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關閉裝置自動執行(Autorun)功能設定方法》

利用方法一(用工具修改):可以應用於自動化大量部署,可應用於網域登錄程序檔(Login Script),於使用者登入網域時自動進行設定。

需要下載 Windows Resource Kit Tools - SubInACL.exe 工具。

詳細請參閱文件內容

如果你只是單機又懶得看說明,可以直接用 USB_NoAutoRun 的註冊檔,點兩下即可。

USB_NoAutoRun.reg

(轉貼時請加註本行)
引用自:藍色小惡魔如何關閉隨身碟的自動執行以防止病毒主動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