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一次慶生是今年的第一次,因為今年過了兩次生日:再過一次生日:農曆的...

首先想來這裡要先想想荷包夠不夠飽,因為給她有點貴!! 網路上很多評論都這麼說... 而且我個人覺得以海產的新鮮度來比較,如果你在北部,還不如來一趟 上引水產 一樣的花費可以吃兩次了...
不過,和幸還是有他的特色和獨一性,因為有很多老闆得意作品你在外面是吃不到的...所以這就是你錢想怎麼花的決定囉~


首先上場,由左至右為 堅果核桃小魚乾、黃金(魚卵)花枝、刺河豚皮(無毒科)
黃金花枝對小惡魔來說太鹹啦~~ 不過海味充足,只能說這就是海味啦!!
河豚皮粉好吃!! 老闆的娘還特地說是無毒科的... 聽起來就讓小惡魔吃得很放心XD


小豆豆好吃到嘴都歪了...


鮭魚火炙壽司,一口解決!起士的搭配和整個調味不用沾醬味道剛剛好,好吃!


芹菜沙拉,老師得過獎的蘋果醬,右邊苦瓜上面那一點點黃黃的醬而已... 不是蔬菜下面那一大坨,所以要細細品嘗對的東西... 有網友就搞不清楚,當然沒 fu...


鮭魚卵海膽壽司,人家的 blog 都有盤子(不過那幾篇有盤子的內容好一致啊~),但標準的程序是從師傅的手交到你的手吃下去滴... 沒關係!! 我這樣拍比較帥!!
台灣本島餐廳目前為止我還是吃不到像樣的污泥,這就不怪你啦~畢竟污泥還是要在海邊抓起來現挖的最好吃!


胡麻豆腐,胡麻醬內有混著哇沙米,師傅貼心地送小豆豆一盤沒有哇沙米的豆腐,被隔壁桌聽到了,他們有小孩所以也跟師傅要一盤來吃吃... 這時師傅說 OK 我請你!! 那... 不知道小豆豆這盤是不是免費的啊!?


魚的部分還可以,在這樣的價位生魚片維持這種水準是應該的,蝦就不夠鮮甜啦... 吸個蝦頭就能分高下了!


小豆豆主餐鮭魚烤飯團,下次還是別點了... 烤硬的部分太硬又會粘牙,廢鵝!



這焗烤明蝦就不錯啦!在海港市場內如果不是買活跳跳的明蝦,都還是有腥味,這隻挺香的!蝦頭內也保存著美味,三高洗殺小,吃就是啦!


去過上引水產,我就不推這個蟹腳啦... 這盤不夠鮮甜,還是點別的主菜吧!


海鮮麻吉,師傅得意作之一,裡面聽說有帝王蟹腳屑,花枝塊...但我個人覺得,吃到後面對這胡麻醬很感冒,很多道菜都是直接淋上去,我沒權利吃原來的鮮味就算了,整餐下來我感覺一直在吃同一個味道的菜,就是那個有嗆味的胡麻醬的味道一直存在腦中,吃了這口我就開始厭惡這個味道了!
我覺得這是嚴重的敗筆,建議將料可以另外給盤,從頭到尾讓客人自己決定是否淋醬,讓客戶自己調味比較完美~



這道北寄貝湯,絕品啊~湯汁太少了!好想叫師傅加湯XD


最後的甜點,小惡魔一開始不以為意,一口就吞了它~馬的!後悔沒拍照,乾!
後來隔壁桌說出他們是來慶生的 8/17 !! 我們也驚呼 咪吐!這時師傅才說下次早點說,這樣會有溼杯秀的餐鴨... 沒關係,他補這個獨門蘋果蜜餞,用紫蘇葉包著哪裡來的蘋果再泡進去扒拉扒拉的湯汁內,這一塊老闆賣 $45... 眼前這盤的意思是老闆請我們 $90 啦...
說真的,這蘋果蜜餞的香氣讓小惡魔回味無窮...好想再吃啊~但是從台北殺到新竹對小惡魔來講CP值不夠...放棄囉~


店內位置很少,那天三組客人就滿囉... 所以我覺得如果沒有預約恐怕當場想吃是很困難的... 建議有意思想去敗家的,還是打電話預約比較妥當!

地址:新竹市水田街20號之1
電話:03-525-5332

http://www.imp.idv.tw/play/forum/viewthread?thread=3199



文章標籤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完成這篇犒賞豬小弟屢次上台北支援搬家工作,把 去年的 上引水產 結婚紀念日 美食行 給趕工完成,為的是一方面彌補這次專程進攻樂烹鮮活鍋物空洞的照片做引子,另一方面是為另一篇新竹和幸日本料理作比較...


這魚肝豆腐再推一次... 應該點一份套餐都有一盤,如果吃不夠單點只要 $50...


這次龍蝦就沒把長長的觸角留給客人玩囉~ 個人覺得留下來比較有趣,在鍋子內煮的時候,長長的觸角露在外面 fu 不錯~


白蝦也被換成這顏色深淺不一的蝦子,果真下鍋後味道不怎麼樣...


超大北寄貝是最美味的貝類啦~


這次因為人數眾多,雖然還是特飽,但還是請他們煮了粥(上次放棄...),吃完粥就後悔上次應該請他們煮一煮打包回去吃呀!


工作人員很會控制量,四個人均分後大概剩下一碗,濃稠度也剛好,這海鮮粥真是美味!當個 ending 很恰當... 前提是別再點太多吃太撐就是...

記得現金多帶點!這裡不提供刷卡服務!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文章標籤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6 結婚紀念日前夕,小豬頭說要吃好料的,那剛好就來這注意已久的新鮮海鮮大本營吧!
兩個人一鍋老饕精選海套餐 $1,980 剛剛好,再補一盤生魚片和活菌梅花豬肉,就吃到翻過去了...


上引水產樂烹鮮活鍋物 菜單

另一篇你有興趣的文章:上引水產(上)外場篇

套餐會先來一盤蔬菜拼盤,趕緊下鍋填肚子!


魚肝豆腐 真是美味!別以為是魚肝就有腥味,我倒是覺得他的香味很像花生豆腐,只是沒有正版花生豆腐那麼香,但是滑嫩的口感絕對超過一般豆腐!


撈火鍋渣渣的道具


蔬菜丟完就一鍋了...


主角上場啦!有又粗又長整根的帝王蟹腳、半隻的玫瑰龍蝦、大塊鮮甜的魚肉、北寄貝、超大扇貝、那時候還比較便宜的額啊(今年跟豬小弟去吃就沒這麼爆滿了)、白蝦也比較大隻(聽說今年白蝦都生病了)...


請注意小豬頭的表情,前面喇蔬菜的時候臉很臭... 這主菜一上場母子倆的笑容就止不住了!


小豆豆:看!肚子再撐還是塞得下蝦蝦啦!


記得上次玩龍蝦的時候好遙遠啊~姑姑,小豆豆好久沒玩澎湖空寄活龍蝦了!



兩個人樂到抱在一起啦~
 

大扇貝的... 內臟部位,其實過去之前我挺討厭吃這個部位的,但是 $1980 沒人要我就吃吃看,哇!沒有臭腥味... 我誤會她一輩子了@"@ 美味!


活菌梅花豬肉,必點!像我們人口少,套餐當然要吃海鮮類的套餐啦~但是再飽還是要品嘗一下這活菌梅花豬肉,超好吃!不吃會後悔!


大塊帝王蟹肉塞滿嘴的感覺真爽!去北海道吃到飽的蟹腳實在不算什麼,倒是導遊請吃的那口蟹腳才是美味,不過僧多粥少不夠爽快!


最幸福的就是,還有老婆幫忙挖好滿滿的帝王蟹肉,一口接一口的......
 

記得現金多帶點!這裡不提供刷卡服務!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捷運美食:台北 中山區 中山國中站


文章標籤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天龍國一年後,生活日趨安逸,於是開始注意到臉書上天龍朋友的美食閃文,其中以上引水產最引我注意!

記得現金多帶點!這裡不提供刷卡服務!

我以為是在哪個豪華高檔的地方,還是在哪個漁港附近的高級地段,沒想到他離我是這麼的近,害我蹉跎許久不敢搜尋...
記得別從出口殺進去,那邊會有工作人員阻擋你,要去旁邊找小道入口...
在大招牌寬闊的門口下,卻不是入口...XD


雪場蟹推滿了整個水池!空氣清晰沒有腥味,這裡管理得真好真漂亮!


玫瑰龍蝦,小巧美麗,一隻八百多...


樂烹鍋物,逛了老半天搞不清楚該怎麼吃XD... 看一看這是餐廳,就訂為首航的目標吧!


滿滿滿~沒訂位的下場!要等到 14:00... 餓死人啦!特別是在滿場的鮮味美食環境中,這叫人怎麼等下去勒~


幸好有熟食區,買了盒小豆豆愛的壽司,和烤得香香香魚,先雞妖一下!


冷凍區的看起來比較便宜... 食材也不少!


豬小弟,不是我在蓋你的,去年我們來的時候現場確實像市場一樣可以隨便抓隨便看,你看看小豆豆抓得多開心啊!


豬小弟,我們算膽子小的,你可以孤狗看看,很多人拍的照片是整隻抓起來的,不過正妹居多... 如果唯一讓我覺得你會被阻止的原因,應該就是這樣了...
而且那天我們敢玩是因為現場工作人員還協助了兩個正妹在拍雪場蟹... 應該拍照存證的啦~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捷運美食:台北 中山區 中山國中站


文章標籤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ig data, 人稱海量資料,但我覺得這是一句形容詞,稱呼,就要是個名詞,所以我叫它資料海!

看完整本書後,我建議閱讀的順序如下:

首先,當然要把推薦序都看完,這樣可以快速吸收書本內重要的觀念。

再來把第一部:“什麼是 Big Data” K掉,看章節名稱顧名思義也知道這一定要先拜讀的。

接著第二部先看到第四章,應用案例:從行銷到反恐
這是延續第一二章的內容,透過基本和有趣的案例(後面的案例比較乏味)先勾起興趣和建立聯想,這樣對 Big Data 好似能拿來幹嘛有個初步的認識。

接著就先跳到第十三章:海量分析的技術要件
我不建議“先”順著書把每個產業的應用看完,如果你是剛開始接觸 big data,看完前四章你已經對書內描述的種種文字激起興趣,繼續看個產業的應用很快就會感到乏味,你急著知道的是:那怎麼做呢?

所以看看技術,看看未來展望,你再想想還有沒有興趣繼續研究下去......

如果看完後還意猶未盡,接著建議先挑選你熟悉的產業進行案例研究
在這個過程你比較容易比較,原來以前你接觸過的環境,遇過或沒遇過的問題,在 big data 視野內會怎麼處理,我相信只要有幾個案例有共鳴,你對 big data 的興趣會更大,至少你對想繼續把這本書看下去會更有興趣!

熟悉的產業閱讀結束後,接著當然挑你有興趣的產業繼續研讀,最後才把其他剩下的產業順手翻翻...

我想,依據以上的順序,如果有一天幽靜的時間,你必定可以一口氣輕鬆看完這本書!

每個企業都有片私有的資料海,我們的世界有廣大的公共資料海,不論是領域內的海還是公海,海的深不可測,海底所蘊藏的寶藏無限,打撈大海探盡大海的技術還未知。現在,大家各憑本事大顯神通,有人登高一呼說著 big data 的無限美夢,眼睛發亮的人興奮地往大海衝去大喊著:我要成為海賊王!

參考自:《雲端時代的殺手級應用,海量資料分析》的心得筆記......

文章標籤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