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因為追查程式的問題,從 Log 偶然發現一位資深的 User "非常非常習慣" 對著任何按鈕連點 "四下" 。
經查問後,他雖然很訝異我怎麼知道,開玩笑說懷疑我在她後面安裝攝影機偷偷注意她(害羞~)。
她坦承,不管任何按鈕,早就很習慣不知覺就是 "按四下",如果我沒說她還沒特別注意哩。

原來是曾在 Web 系統 submit 後回應較慢的,且較不友善的系統畫面上沒有感覺在動(比方說處理中的動畫),User 就會多按幾下.....XD
而在 Client AP 的軟體上,我以為這樣的狀況應該會較好,不過因為系統設計不良,在人數過多下資料互鎖系統也慢了......

但是現在我懂了!!!

原來 User 在工作上交叉使用許多不同平台的系統後,曾經有過不好的經驗,
累積下來... 就養成不管對任何系統,反正就是多按幾下比較保險。

也就是這樣...許多系統平台鎖定動作已經是 default 的功能了,比方說把按鈕灰掉...

太多包裝過度的產品和技術,讓回應速度越來越慢,而在 IT 的解法就是鎖住使用者的時間,大家等吧!真正想解決效能問題的動力遠低於快速開發的快感...

省了工程師的開發工時,縮短開發時程,卻換來千千萬萬次使用者等等等的操作成本,這就是我們現在收到的軟體系統...

守在土法煉鋼和套裝產品整合間遊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