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能複製,失敗可以避免,目標管理的三個誤區你一定要知道!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臨界知識,複利效應和概率論?
二、目標管理哪一種方法是對的?
三、銷售大師的三個智慧?



@吃乾貨Review@
公司在十人內時可以一對一管理,而且這時候就要有財務;超過十人後就要有人資,並且開始注重目標管理。多聽、多看、多試自然就有一套你個人的管理哲學。


一、臨界知識,複利效應和概率論?

小惡魔覺得聽這段得到,收到的臨界知識獲益良多!

第一個臨界知識、複利效應:我現在規劃的內容創業是 YouTube + Blog + Facebook + Affiliate,而聽完這段得到我應該把架構改為 YouTube x Blog x Facebook x Affiliate,並且具體地把之間的複利效應給分析出來。我略做潤飾來說說複利效應,當我完成事情A後,就執行事情B,並且事情B必須規劃成能去加強事情A;在完成事情B後,再規劃並執行可以加強事情B的事情C,於是這樣串起來後將會對整條事情產生複利效應

第二個臨界知識、概率論為大概率堅持;為小概率備份!成功不能複製;但是失敗可以避免。這段得到介紹決策樹來為目標做分析,並告訴我們選定好成功率高的方案,堅持多試幾次就可以提高成功率。我用決策樹來練習一下我的目標,我的目標是提高網站流量,於是第二層的決策分別可以是花錢打廣告、手動到各個粉絲團分享貼文、放著等搜尋引擎發生奇蹟,而第三層分別就可以從花費成本、人力時間、達到成效的等待時間、以及對網站運營風險...等方面進行分析。




二、目標管理哪一種方法是對的?

這段得到跟小惡魔過去管理目標的理念幾乎相同,對於誤用 SMART、Top-Down、百分比重要性的缺點音頻說得很清楚,值得深思!底下我就對結論做個經驗分享。


第一個結論、時間表緊湊點:我會把時間壓緊點,必要時也會讓團隊知道抓了多少安全時間,團隊夠成熟的話,別擔心讓大家知道安全時間會拖延,我大部分的經驗,團隊都能比預期提早完成,而且做得更好。

第二個結論、難度高一點在訂年度目標我會高一點,但是在訂定產品功能設計目標,我會低一點。年度目標高一點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能理解為什麼要高一點,所以我就針對功能設計目標為什麼要低一點來分享。因為我覺得只有執行的人更能知道怎麼設計最好,如果在我手上就把設計要求得太困難,不管執行設計還是開發的人,整個團隊會陷入如何達成我的目標,而”可能浪費“很多時間,因為我可能指導錯誤。如果把設計目標訂低一點,團隊就有時間作出出乎意料之外的創意設計。

不要用一兩個表現不良的人員,而做出一些阻礙甚至懲罰整個團隊發展的命令,這是很多領導人常犯的錯誤,改天有機會再來說說這件事情。

第三個結論、目標導向:對事不對人,有時候即使目標是因為公司政策或上級壓力,而我個人並不完全接受,只要是整個組織已經決議,我回頭必然跟團隊鼓勵,甚至直接表現出我也支持的方式執行目標,以免使整個團隊的績效因個人好惡誤判而大打折扣。

第四個結論、清楚宣達:這點極為重要,如果團隊不能清楚了解整個組織短中長期的目標,他們就無法做出超值的表現。關於這部分可以複習一下「效率和質量:如何可以兼顧?」。


三、銷售大師的三個智慧?

第一個智慧、銷售的本質是把錢收回來賣出去只是銷售手段,銷售的目的是要收到錢!今年岳母大人才跟我聊到,要不是她當年收錢能力很強,我岳父大人工程做再多也只是賠更多,原來岳母大人年輕時早就掌握了銷售大師的第一智慧了...

第二個智慧、要讓顧客把買的東西用光如果想讓生意有持續性,就要讓顧客把買的東西用光。很多搞會員賣課程的就是倒在這一點上面,能夠讓用戶開心的把東西用完,除了他自己可能會續用外,也會免費產生新的客戶。

第三個智慧、商品和服務要讓消費者有面子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歡買東西,而不是被賣東西。不能自顧自地說自己的產品哪裡好,要能設身處地地告訴消費者,用了你的產品真正對他的價值是什麼,這個價值不是公司訓練你說的話術,而是真的能打動消費者心坎的價值。比方說,你是第一個我看過,可以把這件衣服穿得這麼漂亮的人!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得到15min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