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今天點得到前先牽著另一半的手^^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巨人的工具:頂級牛人思考法?
二、未來直播怎麼變?
三、婚姻穩定,生存率更高?



@吃乾貨Review@
本來想分享「利用睡覺來讓潛意識工作」的感想,算了!今天強烈寒流來襲的週末,就算沒時間閱讀今天得到心得,也一定要點進來網頁內聽一聽,江蕙與近百位交響樂團音樂家,和演唱會樂手合作演唱的「家後」,別忘了牽著另一半的手,溫暖一下彼此喔~ b^^


一、巨人的工具:頂級牛人思考法?

在這段得到裡,我們知道了一些牛人的成功秘方,不過最重要的是最後告訴我們的事情,知道大師的方法,並不是鼓勵我們盲目地使用大師的理念和習慣,因為這些人的成功,和時代背景以及環境因素有很大的關係,這些工具和方法也不是適合所有人。要去瞭解這些理念和習慣,然後突破個人思維的局限,去試驗、組合,最終找到自己的「成功秘方」。

其中一個有趣的方法,我們一般人都可以執行,就是「帶著問題去睡覺」。

LinkedIn 創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的其中一個習慣「帶著問題去睡覺」,因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認為在睡眠的時候,大腦會重新充電,潛意識開始工作和思考。等到起床之後,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通常會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去解決昨晚睡覺前的問題。


小惡魔是有習慣在睡覺的時候去想還沒解決的問題,不過那是為了偷懶,故意把一些仍在思考階段,還不需要透過電腦來執行的問題,留在一天的最後,偷點睡眠時間,用躺著的方式輕鬆處理。至於隔天是不是立即處理該問題,並沒有很有系統和規律的法則。因此,聽到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的這個習慣,就很有感受。

還在靠行當上班族的時候,發現這樣的習慣很難睡著睡好,可是腦袋又不是很好控制,所以想要放棄又很難,進退兩難!也許可以再研究更有效率,並且兼顧睡眠品質的方法,來利用潛意識,在睡覺的時候繼續工作,說不定還真的是個好方法!


二、未來直播怎麼變?

整理一下這段得到的重要觀點,和小惡魔的補充資訊如下。

第一、直播並非曇花一現:直播的需求是難以取代,但是產業規模還無法估計。

第二、留存率是重點:這段得到並未準確告知直撥這個行業能夠盈利的留存率是多少,只是打個比方讓我們知道留存率的重要性。比方說,某個行業的生意 14 天的留存率必須高於 15% 才有可能盈利,而低於 10%,可能這個生意就轉不動。

第三、一定會有廣告:這就剛好說到在昨天得到為什麼網紅會崛起?」所提到的網紅困境,這邊剛好告訴大家,網紅需要廣告維生是早晚必要的事情。而這禮拜 YouTube 贊助機制「Super Chat」,可以讓粉絲透過贊助來購買「Super Chat」訊息,並且根據贊助金額多寡,讓訊息呈現不同色彩,以及最多停留在留言板上 5 小時的時間 (至多 5 小時)

 



有了「Super Chat」的贊助機制,可以讓創作者顧到肚子,也能與粉絲的感情更加緊密結合,期望能創造出不讓粉絲反感,又可以使創作者支撐下去的機制。

另外,大法官前兩天作出釋字第七四五號解釋,宣告《所得稅法》相關法條違憲,要求相關主管機關必須在兩年內修正。這點大家也可以持續關注,因為名模林若亞因此抗稅成功,大法官宣告薪扣額上限違憲,那未來創作者例如網紅,所有購買的拍攝器材皆可以報稅列入成本扣除;比方說部落客的廣告收入達到繳稅門檻時,也可以把電腦設備以及網路費,列為執行業務成本及費用來扣除收入。這樣確實比較合理公平,主管機關不應該為了省麻煩而損害納稅人權益!


三、婚姻穩定,生存率更高?

這段得到符合普羅大眾的認知常識,老有所依,既使貧苦病痛還有老伴相互扶持,生存率當然較高。這邊沒什麼好多囉唆的,只想跟大家一起聽聽江蕙演唱會版本的家後!

江蕙 經典演唱會 家後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得到15min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