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兒時的夢想了?多看幾次五月天「頑固MV」!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亂糟糟的智能駕駛元年?
二、宇宙探索三突破?
三、天文熱點話題的冷思考?



@吃乾貨Review@
這陣子遇到的朋友,幾乎都有共同的感慨:應該要在更年輕的時候就勇敢追求夢想...

今天寫這篇得到的感想:即使再晚,只要開始就還來得及!


今天影片多,要多花點時間慢慢欣賞...

Mayday五月天 [ 頑固Tough ] Official Music Video


一、亂糟糟的智能駕駛元年?

自動駕駛必須以對生命絕對負責的態度進行發展,成本不應該是現階對最優先的考量。只是台灣要看到無人駕駛,不知道還要等幾年?倒是有些投資機會可以研究看看,比方說這段得到說的保險和關鍵技術的設備。

在 Google 和百度的無人車上,都配有價值數百萬的雷射雷達。而雷射雷達行業的龍頭 Velodyne 宣稱,如果有一百萬台自動駕駛車的訂單,在 2020 年前,Velodyne 就能把雷達的價格降到 500 美金以下。並在之後各國競爭者加入後,價格預測可以降到了 100 美元以下。




二、宇宙探索三突破?

我們常常在聽到的消息是「火星」,而今天得到說的“朱諾探測器”是到達「木星」的,木星距離地球是 4.2 AU(1 AU = 1.5 億公里),以現在的技術來說要飛五年才到得了(實際飛行距離遠大於 4.2 AU)。而且木星外的輻射太強,所以只要設計年限一到,探測器就會失去作用,不像火星上的探測器,每台都超超超時工作!

太空船朱諾號(Juno)探測器是在台灣時間 2016-07-05 11:53 進入木星軌道,預計在 2018 年 2 月退休。底下這段一分鐘的影片可以使用 YouTube 的自動翻譯,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更多朱諾探測器的資訊可以看看《史上最接近木星的人工探測器!NASA「朱諾號」成功進入木星軌道》,更完整的朱諾號資訊就要看 wiki

After Five-Year Journey, NASA’s Juno Spacecraft Enters Jupiter’s Orbit


再來小惡魔有興趣的是重力波,在上一次得到15min提到重力波是在「能用引力波製造超級武器嗎?」這篇裡。要了解什麼是重力波不難,底下的影片前面幾秒的說明就會懂了,難的是測量的理論,和到底重力波能做什麼應用。其實這些都先不用知道,我們老百姓就等著看電影怎麼玩就好^^。想多知道點重力波可以看看 wiki 怎麼說!)

三分鐘搞懂重力波




三、天文熱點話題的冷思考?

這段得到超級月亮冷思考擔憂,就讓小惡魔想到最近網路熱傳的圖片: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白天是可以看到太陽的...哈!


而關於極光說到,極光實際上與季節並沒有什麼關係,而是和太陽的活動直接相關,因為極光就是太陽拋射的高能離子受到地球磁極吸引,在南北兩極與高層大氣發生的電離。這讓小惡魔想到驚天動地這部電影中,出現美麗的極光時(1h23m3s),男主角恐懼地說出「那是什麼鬼東西?」,這一幕夢幻的美景與當下劇情(不該出現極光的時候)產生極大的衝突,因此讓我有很深的印象。


有閒情逸致的話欣賞一下這部上下兩集的電影,我是覺得裡面有很多搞笑的事情,比方說地球陷入毀滅的危機,而美國總統卻不能信任國防部長;還有美國跟蘇俄交涉的劇情也很離譜...哈!輕鬆看...

驚天動地8.0(CAT.8)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 - 魔窟《每天得到》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