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and You 的三天課程中,騰尹老師要我們做一份功課:寫下 100% 被愛的經驗,和 100% 成功的經驗

大概我的成功經驗太少,或者是想像的條件太嚴苛:"我覺得凡事生活就會有風險。",實在想不出理想的成功經驗;但是對於被愛的經驗卻是滿滿的,而且最近就發生了。

從我退伍後開始工作,我們家吃晚餐的時間表就默默地變動了,幾乎要八點後才會開動,這是因為啊母要等我下班後再一起吃飯,那陣子辛苦兄弟們啦!而後因為有小姪女的加入,小孩不能餓著,所以五六點就會先餵飽小姪女,於是大家肚子餓的話,就可以先吃第一輪。

但是啊母還是會在八點過後把飯菜熱好,並且陪我吃飯,就這樣過了約十年,我娶妻生子後都是如此...我對這樣的吃飯模式,也就理所當然習以為常了。

而六年前因爲興趣,帶著妻小舉家遷移到天龍國來奮鬥,近三年大概每年只有農曆年會回到老家,在諸多因素下,今年的中秋節特別想在老家過節,於是在家族的 line 群組上昭告。而因為颱風關係,所以提前一天在下班後趕緊出發,出發時和中途休息區停留都會在line 群組回報,就這樣過了凌晨一點半才到家。

看著桌上蓋好的飯菜,想說才中秋而已,怎麼就不把飯菜放近冰箱,而在室溫下放隔夜,難道是要給當客服的大夜班小弟吃的?
因為夜深也沒多想,小心翼翼地安頓好就洗洗睡了...


驢媽媽旅遊網

隔天午餐大夥開開心心的同桌吃飯,不知道聊到啥,啊母順道椰榆自己昨天晚上忘了吃飯就睡著了...哈!!我心中閃過:怎麼這麼好笑...

而隨後其他家人便說,啊母就堅持等我們回到家,結果等到十二點半才體力不支恍神睡過去了......

這下我清楚明白了,阿母平常大多十點前會上床,會撐到十二點半肯定是想看到我們到家才安心,還沒吃就是擔心我們下班開車回來會沒吃晚餐,想等我們一起吃飯......

我沒意識到,不識字的啊母即使有在line 群組內,也不會因此就了解我們的行蹤,因為她只會看照片。
這麼難得還沒到農曆年我們就說要回去,所以她要等我們一起吃晚飯!

這就是我其中一個100% 被愛的經驗,而有這次的經歷我會反省,並改變以後回家的方法,一定要用打電話的。

往事並不如煙,但種下的草莓不一定會爛,細心呵護照料,也會發展成好草莓的^^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