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研究男性想升遷要懂潛規則,謹記在心時時自我警惕啊!

發獎金打考績的日子差不多是這個時候了... 年終領得不好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嗎?仔細想想以下的問題你有幾點命中!趕快改進力拼明年的摳摳吧~~~

男性想在職場上出人頭地,可得下對功夫,研究相關議題的日本專家加谷珪一,訪問日本全國200位老闆以及人事部主管,總結男性在職場上無法出人頭地的10大特徵,可供男性們參考,避免犯下同樣的錯誤。

加谷珪一表示,在公司能否成功與工作能力未必成正比,重點在於能否把握公司內部的升遷法則。

這10大特徵包括

1. 做錯事諸多藉口(81%)
>> 找藉口是人之常情,能不做錯事情是最高境界,不小心錯了還勇於承擔,搞不好連你主管也不一定做得到,噗~

2. 不提意見(74%)
>> 職場險惡,提意見容易被貼上絆腳石、烏鴉嘴,不過沒提意見就沒建設,投資有風險,多嘴有賺有賠,出意見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3. 電郵、電話回復慢(69%)
>> 這點都做不好,你沒救了!

4. 每日行蹤成疑(65%)
>> 這比第 3 點更好自我控制,只要心裡沒鬼,最少跟臨兵交代一下,除非你請鬼去拿藥 XD

5. 以理所當然的態度對抗上司(63%)
>> 這問題倒是少數人才會有的毛病,但犯了,或是習慣對抗上司...如果你沒有半澤的實力,別說升遷,我看連飯碗都不保!

6. 過度察言觀色(54%)
>> 我也遇過這樣的人,每天都在揣測聖意,並對自己的判斷很有自信,這樣到了打考績的時候受傷會更大的...!

7. 不跟人打招呼(46%)
>> 這很慘...這樣的人恐怕連同事的名字到離職前都不記得幾個,這樣別說升遷,連加薪的機會都沒有!

8. 不懂在上司面前掩飾缺點(39%)
>> 誠實是美德,不過社會是現實的...老闆的心胸再寬闊,就算他真的不在意你的缺電,但印象這東西,總是在你最在意的關鍵時刻被啟動了,例如打考績或升遷比較的時候...老闆就說不出為啥你比他差,但他就是給了別人更好的成績,但她眼神依然誠懇地告訴你,他就是覺得應該這樣...不知道該告訴你甚麼原因!?

9. 愛用莫名其妙的外語(32%)
>> bj4

10. 上司邀請飲酒不應約(29%)
>> 這點我個人做不到也不認同...BJ4!!!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工作甘苦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司 考績 獎金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