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很有趣的概念:"一個沒有伺服器服務的網路服務",不過我好奇的是儲存的資源該怎麼建立,會不會某種資產將因為被所有人捨棄後,它將永遠消失於這個世界!? 

對於Bitcloud的開發小組而言,沒有人可以指責他們沒有野心。這個小小的開發團隊希望將互聯網去中心化,有可能取代今天互聯網的基礎設施。

這需要一個目標,並且能夠將這一切聚集在一起的創始人需要相當多的支持者,但至少這個概念是相當有趣的。雖然不是采用目前數字貨幣所采用的算力方案,Bitcloud希望采用相似的手段來提供互聯網服務。

不是類似於需要挖礦的加密貨幣,Bitcloud的礦工(如果你可以這?稱他們的話)可以將他們的硬件提供給其他人:提供存儲,計算或者路由。他們可以回報他們的努力,取決於他們能夠提供的帶寬或者存儲貢獻。

Cloudcoins和處理周期

根據Bitcloud的白皮書,該系統將以名字為“Cloudcoins”的數字貨幣為基礎。幾乎每一個對比特幣和數字貨幣的批評中,有一個重要的論點就是他們缺乏內在價值。但是,這一觀點將不再適用於cloudcoins:他們可能不會等值於黃金,但是他們可以由礦工所提供的真實服務所支撐。
 

該網絡使用了類似於Tor的匿名理由服務,他會采用一種“帶寬量證明”的方式以確保僅僅通過節點來產生錢 - 這樣避免了網絡欺騙和無用鏈接攻擊。從本質上來看,這種允許“礦工”認真的制造錢,僅僅前提是他們認真的在提供服務。

要做到這一點,他們需要大量的硬件,而不是僅僅一堆在地下室運行的ASIC設備。然而,這種方式也許會吸引一些不小的組織或者公司。例如,如果一個企業有大量限制的存儲或者計算力,他就可以在辦公室休息的時候,或者這些設施空余的時候將其貢獻給網絡。

很長的路要走

雖然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但是開發小組也承認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該協議還沒有最後敲定,他們需要更多的開發者參與進來。

目前整個團隊仍然是匿名的,根據BBC的報道,他們承認他們還是在項目的初級階段。開發小組建議第一個應用也許是一個去中心化版本的YouTube,這將會取代傳統的流媒體視頻服務。每個人可以貢獻自己的存儲和帶寬用來支持藝術家,也可以從廣告獲得收入。

由於到目前來說還是僅僅存在理論方面,這很難說是否可以將其應用在實際工作中。然而,極客們可能會非常喜歡他。隨著科技行業的重點是雲技術,SaaS和其他的服務,很明顯這樣的網絡架構會有市場。

有意思的是,我們認為環保主義者可能會喜歡這樣的主義。因為將利用率不高的設備貢獻給網絡,這將顯著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這種網絡可能將會面臨非常激烈的競爭,從而鼓勵參與者使用最新的硬件和最低成本的操作系統。

http://www.8btc.com/bitcloud-decentralise-revolutionise-internet 

翻譯:暴走恭親王

來源:http://www.coindesk.com/bitcloud-decentralise-revolutionise-inter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tCloud bitcoin btc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