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擁有印地安血統的農夫巴尼斯(Carl Barnes)培育出了光采奪目的「寶石玉米」,有一天他偶然注意到自己種的玉米在陽光下散發著不尋常的光芒,之後開始投身開發,後來寶石玉米被一家公司收購,這種特殊玉米才得以被保存下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巴尼斯他經過多年的研發,終於開發出一隻玉米上面就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寶石玉米」,看起來就像多種顏色的寶石一樣閃耀動人。巴尼斯在去世前不久,他把種子採集及培育知識傳給自己的摯友尚恩(Greg Schoen),並叮嚀對方一定要傳承這個特殊的寶物。
 

2010年,尚恩決定為寶石玉米找一個可以永久保護它的地方,他把珍貴的玉米種子給一家位於亞歷桑納州的植物育種公司老闆麥克多曼(Bill McDorman)。麥克多曼表示,他第一次種植寶石玉米時,不少人誇讚玉米很漂亮,因為大家都沒見過。

目前麥克多曼的公司把寶石玉米的種子拿到網路上販賣,一小袋要價7.95美元(約233元新台幣),上架沒多久很快就賣光光。麥克多曼說,這種玉米可以用來磨成玉米粉或做爆米花,不推薦直接水煮來吃。不過大多數的買家都是把寶石玉米看做一種藝術品,不拿來吃反而擺在家裡做擺設。

原文網址: 一開賣就秒殺! 美超閃亮「寶石玉米」絢麗吸睛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06/278778.htm#ixzz2h2iheLt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