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教學, vcs, subversion, 版本管理, 版本控制, 原始碼管理

svn 幫忙了版本管理,我們本地就不再需要另存一大堆版本,然後又在檔名上發揮註解功力,只要每次需要保存時 commit 一次版本並且有個註解區可以盡情揮灑你想記下的差異說明,在需要的時候隨時能清楚地找到你要的那個版本從伺服器端找回來,省去本地的硬碟空間,現在就來說說怎麼把找到的版本另存一個檔案而不是將本身的檔案退版喔~

(轉貼時請加註來源) 引用自:藍色小惡魔svn 如何將曾經紀錄過的版本還原另存
http://www.imp.idv.tw/play/forum/viewthread?thread=3080

1. show log
show log 是使用版本管理最常也是最需要用的功能,我們要找到過去紀錄的版本當然也要從這裡出發。
如下圖,對著你需要還原的檔案按下滑鼠右鍵出現選單,點選 "show log" 的功能後進入下一步驟。


2. 找到你要的版本
這時候有效率或詳細的註解就很重要了,以此為例我找到了 reversion 13 的版本為取出的目標!
 


3. 將退版另存新檔
如下圖,對著你需要還原的版本按下滑鼠右鍵則會出現選單,請點選 "Save reversion to...",你就即將看到光明了!
 

4. Get It!!
點選 "Save reversion to..." 之後會出現一個檔案對話視窗,預設的檔案名稱會在原檔名之後加上 reversion 版號,以此例則為 "-r13",按下【存檔】你就得到你要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