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岳母家的機器雖然省了不少電費,但是每個月還是要付一點點網路費,最嚴重的是網站掛掉越來越無法即時修復了... 大概是因為小豆豆太久沒回去撒嬌,岳母大人給這一點點小處罰也是應該的!!

這次移機最大的收穫是 DNS 代管再也不用透過 twnic dyndn 了... 想當年 Domain 從 twnic 移來 seednet 經過兩年優惠後,取消了個甚麼轉址服務,結果 http://www.imp.idv.tw/ 就掛了!!

打電話給客服,我告訴他在 twnic 時有個 DNS 代管,只要把 domain name 設定對應到從 seednet 買的固定IP就能正常運作,他們死咬著現在業界提供的固定IP都一樣叫作 動態固定IP,那個固定 IP 是 seednet 每次特別發"相同的動態IP"給的,所以一定要用 dyndn 這服務才能架站,如果你不懂可以查查看,尼馬的!!

我一秒鐘幾萬上下,不想浪費時間跟他吵,狐狗一下反正就是多 run 個程式而已,試試看反應倒是挺快的,不銷多久就通了... 老子也不想跟你吵了!!

人家都說遠傳買走 seednet 這爛攤子還是一樣爛,這次移機到是讓我看到 遠傳DNS代管模式,在這之前使用 twnic 是點選 自行DNS代管模式,現在改用 遠傳DNS代管模式 後按下下方的【確認】鈕到下一個設定畫面。


先把 web 弄通來,所以我簡單設了這兩組如下圖,經過約莫 12hr 吧... 網站就通了!!
看來遠傳還是比原來的 seednet 有點常識,跟你買 domain name 提供 上層 DNS 代管是最基本的服務啊!怎麼客服人員要跟我揮一般大家都是用 dyndn 來架設網站的,沒有我說的那種 網域販售業者 系統應該提供的服務哩!!


我看遠傳洋洋灑灑列了 20 條空格可以填... 意思是可以架設 20 台伺服器(服務)都能只靠上層 DNS 代管解決囉!?

既然遠傳都提供 DNS 代管服務了,改天再來增加其他建設試試看,到底這 20 個是不是通通能用呢?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