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ser Size
http://browsersize.googlelabs.com/

Google已發表一項稱為「Browser Size」的工具,可讓網路開發者估測他們製作的網頁可在民眾的瀏覽器中顯示出多大的比例。

Google的內部分析發現,許多使用者看不到Google Earth的下載按鈕,因為他們必須先捲動網頁,按鈕才會在瀏覽器視野範圍中顯示出來。Browser Size團隊成員Arthur Blume表示,修改網頁後,下載率已增加10%。

新工具載入一個網頁,上面顯示網路使用者透過瀏覽器可看到的網頁百分比。左上方可看到的比例是100%,愈朝右方移動,百分比就遞減,意味能看到的範圍就愈少。

程式設計師Bruno Bowden舉例說:「如果某個重要的按鈕是在可顯示80%範圍的區域,那意味有20%的區域是使用者必須捲動頁面才看得到的。」

小惡魔網站 http://www.imp.idv.tw/ 檢測結果

看樣子如果使用工具時的螢幕解析度不同,結果也不一樣。
這是小惡魔用 1280 x 800 的解析度下測試的結果,會有 20% 不容易被看到。


不過小惡魔把螢幕解析度改為 1024 x 768 之後,整個網頁的寬度都落了在 80% 之內。
這是小惡魔網站是論壇形式,以文字為主,所以利用 table 框住 size 用比率來設計,所以大部分落在 80% 內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析度 google 工具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