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一百萬年耶!這麼高瞻遠矚的計畫,只不過實務上仍不可能持續100萬年,因為數十年後這套系統說不定會因為更好的儲存技術出現而被轉移! 

IBM正打算建造有史以來最大的資料儲存系統,總和儲存容量將達到120PB (1PB=1,000TB),設置地點位於該公司的加州研究中心。

報導指出,IBM正在為一家未具名的客戶打造破紀錄的儲存系統,該客戶需要能夠進行即時模擬如天候與氣象等功能的超級電腦.。

IBM將會使用200,000顆傳統硬碟來建造資料的容器,這已經是先前系統的十倍大。由於磁碟陣列如此龐大,因此故障頻率無可避免也會因此提高。IBM準備將多份資料備份儲存在不同的磁碟上,以及運用新方法來讓即使有多顆硬碟故障,超級電腦仍能維持近全速的運作。根據IBM儲存研究主管兼計畫領導人Bruce Hillsberg指出,這套系統的儲存資料有效性可維持一百萬年。


ZDNet
http://www.zdnet.com.tw/news/hardware/0,2000085676,20151070,00.htm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