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好的建議,現在的程式開發者對資源的使用幾乎是奢侈到跟敗家子一樣!程式跑起來好像強盜一樣把整個系統的 RAM 和 CPU 搶光光連 OS 都用不動 =..=~ 檔案的存取效能更是要到大量使用後看到問題~ 是該再提倡珍惜資源的時候了,這樣北極熊的家才不會消失 T"T

晶片廠商高通(Qualcomm)認為,開發者必須針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特性,對電池續航壽命與效能等方面做應用程式的最佳化。

高通的 Snapdragon 先進內容與遊戲領導人 Dave Durnil 表示,「許多應用程式已經針對多核心處理器做最佳化,但是針對電力的最佳化也是必要的。」高通將會致力於提升遊戲時的電池續航,以與競爭對手有所區別。

對於高通以及或許所有的ARM架構單晶片系統(SoC)廠商而言,遊戲是使用者必須同時需要處理器與 GPU 效能的關鍵領域,同時它也需要足夠的電池續航。Durnil 認為開發者必須做到的最佳化部分是「如何讓 CPU 與 GPU 達到最佳的平衡」。

Durnil 表示,遊戲製作者通常會針對特定的 SoC 做最佳化,將重心放在它們所執行的硬體。高通會與遊戲製作者合作,提供類似即時分析器的工具來找出需要最佳化的部分。

Durnil 對於應用程式必須針對電池續航與效能做最佳化的觀點,可能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是否能取代遊樂器的關鍵因素。處理器的效能毫無疑問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但是由於開發者只是針對特定的 SoC 做最佳化,如果消費者買了某一款裝置,想要獲得最佳的效能與理想的電池續航的話,就必須要尋找特定廠商所提供的方案。


ZDNet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50856,00.htm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