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烤出金黃酥脆的完美吐司,以攝氏154度烤上216秒恰恰好。此外,吐司厚度1.4公分配上每平方公分2.84克的奶油是最佳選擇。

原來是這樣啊!那有沒有哪台烤麵包機剛好是這個完美比例的設計呢?不過塗個奶油還要考慮重量太麻煩了,我抹花生醬是越厚越好~~~ 
 

許多人無法享受吃烤吐司的樂趣,不是烤得太焦,就是烤得不夠。在吐司商沃格爾(Vogel's ,瑞士營養學家在紐西蘭創立的麵包連鎖店)委託下,食物研究顧問兼吐司專家,雷恩博士耗費兩千片吐司,發現攝氏154度烘烤216秒,可以達到12比1的烤黃比例。至於吐司,最好放在攝氏3度的冰箱內,烤前再取出,為了讓兩面受熱均勻,建議用功率900瓦的烤吐司機,別用烤箱。

奶油的量也很重要,太多讓吐司失去脆度,太少則因無法補足流失的水分而覺得太乾。烤好之後的吐司沿對角線切成兩半,放在加溫至攝氏45度的盤子上,以免因盤子太冷而使土司底部水分凝結變軟。盤子溫度如果太高會持續加溫,搞砸完美的酥脆比例。

雷恩說:「吐司變色的過程稱為梅納反應,與鬆軟度有關,烘烤使水份揮發趨近酥脆。希望藉此研究,讓更多人享受吃吐司的樂趣。」

【2011/07/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烤完美吐司黃金時間216秒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6480514.shtml#ixzz1SrD4Vrm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