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惡魔是還沒被鎖過,但是曾看過許多朋友莫名被鎖,經詢問有經驗的朋友告知被鎖的原因有:
1. 沒有用真實姓名
2. 被檢舉不當發言
3. 過度發言重覆文字
4. 一次加太多朋友
這位有經驗的朋友把她的心得發布在此《
☆文具小編愛分享☆facebook帳號被停用時 該如何申訴教學

我相信有很多書友為了幾個商業粉絲團想要引誘人氣,辦了一些獎品微薄的活動,讓很多書友興致高昂地人肉拉票!結果這麼辛苦四處闖蕩,卻換到帳號被鎖的下場!
而最近我有個朋友因為過度發言重覆文字:張貼連結。而被鎖帳號!

我贊成這種騷擾是應該被懲罰的,可是相對於夾帶龐大粉絲成員的大粉絲團,這些辛苦人肉拉票的書友們引起的騷擾又如何?

有圖為證:一群粉絲團在 11 分鐘內同時張貼相同的廣告,把他們加總起來的書友有數十萬(撰文時63萬)!它們一次小小的聯貼將產生多少萬書友的騷擾?而通常這種廣告行銷不會只有一次,除了每天一次外,還有的粉絲團一天數次!為什麼沒有條款可以處罰它們?

2010-09-01 修改文章說明
facebook 的行銷模式像寶礦一樣,大家用不一樣的方法挖掘中,在進步的過程中難免會損及無辜人的權益。可貴的是埋頭衝刺時聽到路人抗議,能有誠意改善還大家一個乾淨的 facebook 環境,不必等待 facebook 官方給予仲裁,使用者間就能互相尊重調整出合理的默契,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高興的呢?

如同小惡魔常說的,網路不是一個讓你匿名為所欲為的虛擬空間,你應該如同真實世界一樣地珍惜你在網路的身分,因為他終將會是我們人類社會的一部分!

小惡魔因為塗鴉牆被廣告污染而憤言,得知廣告商也不願意造成書友們的困擾,小惡魔真實記錄網路事件並有感而發的文章並無意讓誰蒙受損失,所以刪除部份會造成特定對象困擾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