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電腦中原本就內建了硬碟分割、管理工具,不過它只能很簡單的作「非系統磁碟機」的刪除、建立分割區與格式化等工作,對於Windows系統檔所在的分割區並無法進行任何設定。

以前大家也許會使用Partition Magic來作硬碟分割、調整分割區的大小與其他硬碟管理工作,現在也可以試試看這個「EASEUS Partition Master 」免費軟體,不但用起來跟Partition Magic很像,而且該有的刪除、製作分割區、重新調整大小、合併磁碟分割區與格式化、隱藏磁碟機、設定啟動磁碟...等等功能也全部都有啦!重點還是免費軟體,不用去找破解啥的唷。
這東西其實跟Partition Magic很像,如果你以前用慣了Partition Magic硬碟分割軟體,那操作起以下這軟體應該也會得心應手。

目前EASEUS Partition Master 軟體支援Windows 2000 SP4、XP與Vista等32位元的作業系統,在檔案系統方面也可支援常見的FAT12、FAT16、FAT32與NTFS。而硬碟機的規格方面也可支援IDE、SATA、SCSI與USB外接式硬碟,一般的Firewire介面(IEEE 1394)也可正常運作,對於一般電腦使用者來說,應該已經相當夠用囉!

另外EASEUS Partition Master 也提供其他付費的專業版、Server版與Unlimited等版本,提供64位元系統、Server作業系統與RAID...等其他進階應用。對於一般XP或Vista的使用者來說,以下介紹的Home Edition免費版軟體應該都很夠用囉!

軟體名稱:EASEUS Partition Master
軟體版本:6.1.1 Home Edition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家庭個人用,非商業用途)
檔案大小:8.43MB
系統支援:Windows 2000/XP/2003/Vista (此版本僅支援32位元系統)
官方網站:http://www.partition-tool.com/
軟體下載:http://www.easeus-software.com/download/epm.zip
備用下載:http://www.easeus-download.com/download/epm.zip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軟體主要功能:

 

 

  • 移動、重新調整分割區的大小(免重灌,資料不會遺失)
  • 製作分割區(新硬碟)
  • 刪除分割區(刪除資料)
  • 修改分割區的標籤與磁碟機代號
  • 格式化硬碟、分割區
  • 檢視分割區的使用情形與分割區詳細資訊
  • 將分割區設定為「啟動」狀態(用於安裝作業系統)
  • 隱藏整個磁碟分割區(保護資料不被破壞)
  • 可支援的檔案系統:FAT12、FAT16、FAT32、NTFS

 

2017-02-05:2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