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一個工作高效也擁有生活的人生?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怎樣才能不把工作壓力帶回家?
二、內容付費的三種邏輯
三、大腦為何不會信息過載?



@吃乾貨Review@

如果不得以會把工作帶回家,就在家裡劃定一個專屬的工作區域。學習今天的三個方法,試著為自己設定一個工作狀態,可以用迅速進入工作狀態,也可以迅速抽離開來,幫助自己做一個工作高效,但也擁有生活的人。


一、怎樣才能不把工作壓力帶回家?

第一種方法、限制工作時間和地點:如果家裏空間沒大到可以分房間或兩張工作桌子,可以改用L型的桌子(或者自己搞成L型的),一邊是工作用的桌面環境,一邊是休憩用的桌面。工作時間過了就把工作桌面做個封閉的儀式,比方說筆電蓋起來,或者螢幕用防塵布蓋起來(液晶螢幕防塵蓋),表示今天不會再碰工作了。

第二種方法、設置一個「結束工作」的信號:比方說回家前繞個路去某個地方坐坐,這些地方可以多找幾個隨機輪流去,例如公園、書店、咖啡廳、特色小店或便利商店...等。

第三種方法、設置一個「第三空間」:第三空間是給自己也能暫離一下工作與家庭的方法,不過要跟另一半協調好喔!要公平^^



二、內容付費的三種邏輯

第一種模式、看病模式:提供專家資源解決用戶問題,建立一個架構和模式迅速媒合用戶和專家,比方說好大夫在線、簡單心理...等。

第二種模式、吃藥模式:就想像是成藥,已經按照預期的病狀準備好各種解決方案,提供一個平台,方便用戶迅速找到需要的知識,比方說得到的各種專欄。

第三種模式、入教模式:這個要有大神的等級才辦得到,小惡魔現階段沒啥心得感想...XD


三、大腦為何不會信息過載?

有點注意大腦知識的人應該知道神經元和突觸的關係,每個神經元會和別的神經元形成大約 1,000 個突觸,在睡覺的過程中,大腦裡的突觸會縮小將近 20%。不過只有大概 80% 的突觸會在睡眠中被「修剪」,剩下的 20% 可能是跟重要記憶有關,它們在睡眠期間不會被「修剪」。不過突觸的「修剪」不一定只發生在睡眠的時候,只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大腦訊息流量減少,所以對於大腦整理突觸會比較有效率些。「修剪」這些突觸的目的是讓大腦為學習新的事物做準備。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知識速食:得到15min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