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量子式的行動能力成為永遠不會被淘汰的人才!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認知能力來源於「額頭」
二、馬雲說未來30年遠超我們想象
三、在三度空間什麼樣的人會被淘汰



@吃乾貨Review@
比起關注什麼樣的人會被淘汰,更應該涉獵是不會被淘汰的知識,以及服務別人的普惠能力!


一、認知能力來源於「額頭」

根據目前的研究,頭骨的形狀沒法決定人的智力,額頭後面的部位是「大腦前額葉」。人類的大腦概括來說有五大方面的功能:感覺、運動、記憶、情感和認知功能,認知功能指的是進行邏輯思維、判斷、計劃和決策...等,根據目前的研究,大腦前額葉跟人的認知能力關係非常密切。

雖然科學研究說額頭飽滿不能決定智力,不過從我們有句俗話是「前凸金,後凸銀」,在我們家裡解讀不是單純的聰明,而是奸巧還有以後會當總統,所以是這種聰明的話,那就符合科學依據了。

額頭後的「大腦前額葉」它有以下四個功能:

第一個功能、工作記憶:就是對信息進行短暫儲存和加工後,用來指導下一步行動的記憶。

第二個功能、糾錯功能:關於大腦前額葉和糾錯功能的搜尋,找到這篇文章《常說錯話,大腦前額葉有退化徵兆》,大家當幽默看看就好。

第三個功能、信息整合大腦前額葉可以把來自不同腦區的不同信息進行整合,最後形成全面信息,這是前額葉很重要的高級功能。

第四個功能、規劃目標大腦前額葉可以進行將事情分成小段目標去分派執行。




二、馬雲說未來30年遠超我們想象

小惡魔將這篇文章精華榨乾一條一條晾在下面,方便三不五時來咀嚼一下。

從“賣東西”走向“服務別人”:做得不錯的傳統零售企業,絕大部分都是學會如何去服務好客戶,而不是學會賣東西。

馬雲認為的新金融:未來要服務 80% 的小企業才會贏,要解決小企業拿不到錢的問題。

當個性化、定制化、智能化成為未來的時候,原來的標準流水線、集裝箱都會成為麻煩。

馬雲說阿里巴巴這幾年提到最多的兩句話:一切業務數據化一切數據業務化

如果技術不能讓社會經濟更加持久、不能讓人類更加快樂,那你的技術就沒有意義。

未來只有普惠的技術才能持續發展:用自己的技術、資源、能力和人才變成一種普惠的技術。

二十一世紀最大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服務別人的能力!過去一切以強化自己為主,而未來則要強化別人,賦能別人,讓別人越來越強大。

未來三十年不是力量的競爭,不是肌肉的競爭,甚至不是知識的競爭,而是服務別人能力的競爭,是體驗的競爭。


三、在三度空間什麼樣的人會被淘汰

這篇文章是要告訴我們進入網路時代後,個體會從組織中解放出來,能生存的人不會是為單一組織團體戰鬥,更不會退到只會等待命令才行動,因此作者定義這是三度空間的階段,但是我認為這樣太保守了。

真正把網路時代發揮到極限的人才,應該是具備量子式的行動能力,這樣的人才戰鬥沒有時空的限制,這樣的人才具備的能力眼花撩亂,這樣的人才連結整合的速度毫秒之間。


世界轉動再快,一定還能看到各階段人力需求的位置,我們應該關注的不是什麼樣的人會被淘汰,而是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才永遠不會被淘汰。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知識速食:得到15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