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路上要有夥伴,給你打氣也給你打分!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給年輕人的創業導引課
二、治療乳腺癌的一些突破?
三、光照或能治療老年痴呆?



@吃乾貨Review@
說到創業可能大家都會有相同的困惑,怕合夥又怕孤單!看看今天的六條建議,或許可以對這個困惑重新再決定適合自己的答案。


一、給年輕人的創業導引課

在目前這個時代節點,中國有五大機遇,以及相對的 4+1 個值得投資的領域,最後有六個建議給大家做創業時的參考。

<五個機遇>

第一個機遇、政治穩定、經濟發展可預期:這是所有機遇的前提。

第二個機遇、整體富裕,消費升級:中國人越來越追求精緻的生活。

第三個機遇、移動互聯時代是中國的時代:中國的智慧手機用戶有 10 億,超過了全世界所有發達國家人口的總和。

第四個機遇、90 後能改變中國,改變世界:甚至 95 後、00 後的消費習慣、網絡使用習慣都有變化。關於 90, 00 後的影響,過去得到15min也有一些文章,有興趣的話可以使用網頁右上方(電腦版)的搜尋框,輸入“蛋蛋”就可以找到好幾篇囉。

第五個機遇、大麻煩等於大機會:中國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比如霧霾問題、服務產業落後...等。

<4+1 個投資領域>

第1個投資領域、消費升級:這部分可以參考過去得到15min的幾篇文章「未來五年消費升級趨勢?」和「消費升級時代如何尋找創業機會?」。

第2個投資領域、文化娛樂:時局穩定就是娛樂發展的時機,關於遊戲產業過去有一份「中國遊戲產業2016」重點回顧的文章可以參考。

第3個投資領域、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在「李開復:哪些領域值得投資?」也說明了李開復提出“人工智慧”和“文化娛樂”是值得投資的領域,並且告誡我們要小心投資的領域是 P2P 和 O2O,特別是只會用燒錢來衝用戶數的公司,就別再去投資了!

第4個投資領域、金融科技:台灣的金融經驗中國目前正在努力吸收中,而金融科技的這部分中國已經走得很快了,等中國吸飽了台灣經驗融會貫通後,我們將會被甩得很遠,除非現在開始法規要開始奮起直追。

第4+1個投資領域、「+互聯網」:關於「+互聯網」的這個主題,真心推薦要把「虛擬經濟應該撬動實體?」這天的得到講的「技術+需求」概念好好弄懂,一定會有幫助!而且也會了解爲什麼今天得到要把這個投資領域列為“第4+1個”而不是“第5個”。

<六個創業建議>

針對以上的五個機遇和五個賽道,盛希泰在課上也為年輕人提出了六點建議:

第一點建議、要有合伙人思維,一家公司不能一個人說了算。

第二點建議、創始人要有能容納別人,容納不同意見的格局。

第三點建議、要有人願意跟你同甘共苦的領導氣質。

第四點建議、要會做計劃,也一定要會算帳。

第五點建議、要有選擇的智慧,把時間分配給有意義的人和事。

第六點建議、細心!細心也是對別人的尊重。

補充建議、就是在上述六點有一個前提,一定要有耐心!不管在什麼時代,成事都需要時間,這一點特別重要。



二、治療乳腺癌的一些突破?

小惡魔覺得飲食均衡最重要,即使大豆的異黃酮可能受到科學的證實對乳腺癌的發病率有抑制的效果,我還是比較願意採用「地中海飲食」,這也是來自《國際癌症雜誌》的研究,「地中海飲食」可以顯著降低女性患雌激素受體陰性乳腺癌的風險。

那什麼是地中海飲食呢?地中海飲食源自於 1940-1950 年代環地中海地區及國家(希臘、義大利南部及西班牙)的傳統飲食型態。是以多吃堅果、水果、全麥食品、適量魚類、乳製品(起司和優格)及紅酒,以及少吃紅肉、甜食...等食物為重要特色。

不過,儘管叫做地中海飲食,但它並能不代表所有環地中海地區及國家的烹飪方式。例如,義大利北部常用豬油和牛油烹飪食物,而橄欖油主要是當作淋在沙拉及燙蔬菜上的醬料;非洲北部和中東國家則大多使用羊尾的脂肪和酥油。


三、光照或能治療老年痴呆?

關於今天得到阿爾茲海默症,小惡魔另外整理了一篇獨立的文章《阿滋海默症自我檢驗篇:眼花撩亂法、AD-8早期失智篩量表、花生醬法...等》供大家參考,這篇文章內也有底下的這支聞花生醬檢測法的影片。不過如同文章內的呼籲,這些方法都只是初期的診斷,要確定是否得阿茲海默症,還是到醫院做更進一步的診斷!

UF researchers find that 'peanut butter' test can help diagnose Alzheimer's disease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知識速食:得到15min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