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牢牢天天查勤?四個方法教你遠離這個壞毛病!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創業要明白這幾個問題?
二、終身學習,四兩撥千斤的秘訣?
三、過度需索,親密關係的過度依賴?



@吃乾貨Review@
一開始有人查勤好像很甜蜜,但日子久了就會開始上演「你到底還愛不愛我」的連續劇,在心理學上這叫做“過度需索”,今天來檢驗一下自己有沒有這個毛病,並且學會四招改變的方法!


一、創業要明白這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戰略思考力:在得到過去談到“第三階段、私募股權投資”時,也說過「為了長遠的戰略目標,和產業資源整合為目的,會去把一些有產業背景或特殊資源的投資者拉進來。」當創業者在找尋投資人時,有時候投資人錢以外的資源也是很重要的考量條件。

第二個問題、品牌價值觀:當你在開創事業時,就應該設定想要把什麼價值觀跟你的事業連結。這個連結很重要,除了可以讓消費者在這個價值相關的需求產生時,會把你的企業列入選項之一,或沒有之一;也可以讓企業經營時訂定明確的目標,不容易走偏。

第三個問題、做好一件事:不要什麼都想做,先把一件事情做好,讓這件事情成為企業長久經營的基礎。這段得到舉例了 Google 廣告 vs Google Lab,和特斯拉 vs Paypal。我個人做事風格也是步步為營,雖然慢了點,但是要後退的風險也少很多。

第四個問題、贏利模式:未來的價值更勝於眼前的數字。贏利模式的重點是創造模式,不是創造贏利。只要有這個贏利模式存在了,即使眼前還未獲利,投資人還是願意繼續支持你的企業。




二、終身學習,四兩撥千斤的秘訣?

無巧不成書,每當我剛與人討論某些話題時,這些話題的資訊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在我們這個圈子,有志一同享想透過分享文章的方式,希望自己的知識和想法能幫助到更多人。在糾結是否應該很商業化的模式,才能讓更多人接觸時。這時候我想起馬雲說的話,要用商業手段來做公益,才能讓好的事情做得更有效率。

所以我們要解決的問題是,如何讓訊息成為讀者的知識,當讀者對主題有感後,如何吸引他繼續點入文章閱讀?閱讀後如何能帶領他改變?把讀者從線上帶到線下進行實務操作,這或許會是解決問題的方向。

如同這段得到說的意思一樣,當我看過一篇文章後讚嘆連連,可是生活卻依然沒有改變,那這篇文章對我而言只不過是個資訊而已。只有透過將這篇文章吸取到的訊息,而後去思考解決了問題或改變了做事的方法,這樣才能真正內化成為我自己的知識。


三、過度需索,親密關係的過度依賴?

過度需索:我們多半會聽到或遇到很愛查勤的人,他們因為擔心伴侶會離開他,因此需要很高頻率地要求伴侶證明他的忠心,以至於使伴侶感到壓力。

過度需索的人會表現得過度依賴,他們放棄了自己獨立的能力,選擇依賴他人來成為自己支持生活的力量。嚴肅地來說,過度需索的人屬於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他們希望周圍的人都能幫他解決問題,而不懂得什麼是付出。

說到付出,過度需索的人肯定會告訴你他付出比你多,因為他會“全心全意地愛你”,不過別忘了前提,前提這是伴侶做出能短暫讓他有安全感的行為後才有的假象,在這個安全感有效期消失後,全心全意的愛就會立馬轉變成無限的懷疑。所以說過度需索的人不懂得付出,他們只會要。講到這裡先別對號入座,可以先聽聽這段得到音頻,了解一下過度需索的人會有哪些表現,看看自己或伴侶是不是屬於這類過度需索型的人。

覺得自己可能有過度需索的徵兆,如果這段得到說的四個方法還不太理解,我建議具體比較好操作的,可以先從這兩件事情開始:

第一、如果你處於還沒有感情的階段,那就先不要太快開始一段感情。

第二、如果你現在正一段感情之中,就必須開始清楚了解,人生本來就會起伏,感情的部分也是如此。讓自己接受感情可能出現的低潮期,用更理性和溫和的方式替這段感情緩慢地加溫,而不是天天懷疑,甚至質疑對方感情失去的溫度在哪裡。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得到15min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