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是藝術,不是技術!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今天得到的主題有
一、巴菲特的三點投資智慧?
二、二百年來,世界變得更好了嗎?
三、顏色代碼,大腦如何選擇食物?
四、精品課,如何運營企業社群?



@吃乾貨Review@
投資要有紀律嚴守心法,別被誘惑和恐懼亂了陣腳。再學會把工作、學習、理財和生活這四件事情做對,就不用再當工作的奴隸囉!


一、巴菲特的三點投資智慧?

大師出口就是心法,一般人還是做不好:不要投資自己不懂的事情把投資當藝術現金流才是真的

就像之前去聽了復華銀行舉辦的基金教母蕭碧燕講座,當天老師講的方法還是她老生常談的事情,在一個小時左右,又扣掉工商時段,感覺得出老師一直重複在唸我們:「啊方法就是這麼簡單,就講這麼多次,還是有人做不好...」,比方說無法停利的三種迷思:老師說就是底下這三件無聊事!

1. 可以接受少賠,但無法接受少賺;
2. 期待賣到最高點;
3. 可以接受帳面虧損,無法接受實現虧損。

蕭碧燕老師的基本心法就是「嚴格執行停利不手軟,並且停利不停扣!」詳細心得內容請閱讀:《[心得筆記] 基金教母蕭碧燕講座:復華投信-把握2016築底年

再附上兩片蕭碧燕老師告訴我們 2017 年前放哪好的影片!

蕭碧燕老師2017年全球投資展望(上集)



蕭碧燕老師2017年全球投資展望(下集)


最後說到投資,還是要讓專業的來,這邊先分享兩篇介紹 Ivan 的書。得到的忠實讀者應該看爛這兩篇文章了吧...XD

#《照著做,提前10年享受財富自由!
#《Ivan 簽書餐會?照著做,提前10年享受財富自由!


二、二百年來,世界變得更好了嗎?

肯定是變得很好,那有多好呢?

1. 貧窮:兩百年前有 95% 的人處於絕對貧窮,而現在絕對貧窮的人口不到 10%;

2. 識字:兩百年前有 90% 的人是文盲,而現在不識字的人為 15%;

3. 存活:兩百年前將近 50% 的小孩活不過 5 歲,而現在兒童死亡率不到 5%;

4. 壽命:跟兩百年前比,人均壽命增加了一倍。

這段得到說,全球人口將在2075年停止增長,我倒覺得在這之後太空移民成功後,人口的算法就不同了,我希望人生的畢業旅行能到火星一趟:環遊世界落伍了!我人生的畢業旅行太空之旅...




三、顏色代碼,大腦如何選擇食物?

得到的忠實讀者,應該都有印象愛因斯坦說過的話:科學就是滿足科學家自己的好奇心。

所以,這段得到的科學家認為,食物顏色代碼的研究意義重大,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認同呢?比方說,小惡魔看到紅色蘑菇也不會去吃它啊!紅色和鮮綠色青蛙,就算荒郊野外餓了好幾天,我也不敢吃下去...特別是以下超鮮紅色的果實,你會像徐國勇一樣勇敢地吃下去嗎?

flickr - https://flic.kr/p/n9t4r

以上是為了帶出姑婆芋的梗。如果在安全的環境下,比方說餐廳內的點心和冰淇淋,我相信鮮豔的顏色一定會讓大家食指大動。如何把低脂肪高營養的健康食材,用引起食慾的顏色來誘導誤食,這也是不錯的創意料理梗。

關於顏色和人類吃的知識,可以複習一下這段得到吃貨的本質讓我們看到彩色世界?」,以及還有一篇提到原始人飲食法Paleo Diet)的「我們的祖先是分段睡眠?」,都值得再花點時間回味,串連一下知識,或許你會激發出驚人的創舉喔!




四、精品課,如何運營企業社群?

小惡魔只會養養小粉絲團,功力很差,算是姜太公釣魚型的。短期目標是不靠亂砸大錢,養出一個破萬的粉絲團看看。現在沒去上課,都靠自己摸索來,而且各個山頭也很保護自己,只要稍微覺得你是來挖角的,封鎖的速度之快讓人錯愕...封鎖事小,就怕他們還加個檢舉就令人牙癢癢。

好在 Facebook 的粉絲專頁洞察報告真的幫很大的忙,可以清楚知道粉絲們週一到週五每天的活動量高低,細到每天和平均的時段活動量,底下是「笑話集中營」的洞察報告,挺實用的報表。

這是條鯨魚,可以知道 19:00 後,笑話的粉絲們會出來開始活動,一直到 22:00 就會沈下去潛水了。


這是單則貼文的詳細資料,可以看得資訊非常豐富,特別是花錢打廣告後的成果,可以在這裡簡單看過,而廣告管理員就能看到成本的花費狀況。自己交學費給 Facebook 慢慢摸,透過解讀報表也是可以的,最快當然是花大錢拜師學藝囉~~


本文章同步發佈於:藍色小惡魔 - 得到15min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