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流行色是:草木綠,一種代表萬物復蘇、清新活力的綠色!


@吃乾貨Review@
魚與熊掌可以兼得:要部屬做得又快又好,關鍵在領導者,部屬只是配角-配合的角色!聽聽今天的得到靜心想想...從知道到做到的時間越短遺憾就越少,領導的改變讓部屬可以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部屬獲得成就感創造雙贏。領導和部屬的美好回憶就彼此存在了,人生豐富度就會增加,彼此互助創造一個值得擁有的生命!


一、中國微商行業2016

什麼是微商:微商是電商的其中一種形式,和其他電商的最大區別是,微商更加以人為中心,強調人際關係,然後借助社交媒體,實現商品銷售行為。


微商的狀況:微商的創業人數每天以 2~3 萬的人數增長,增長速度上遠遠超過了傳統電商。近一半的微商創業人員每月利潤都在 1,000~5,000 元人民幣,利潤率主要集中在 20%~40% 之間,平均個人年收入在 8 萬元以下,屬於微利潤。

哪些人在微商創業從年齡上說,有一半以上的年齡都在 26~30 歲之間,值得注意的是在 18 歲以下的也有一成左右。在男女佔比方面,呈三七開分布,女性居多佔七成。在學歷方面,大部分人是高職或專科,共佔比超過 60%,其次是大學本科,佔比大概 20%。


在未來的三年內,微商的熱點可能有兩個:

第一個是農產品:因為農產品的大小年情況很突出,可能去年的菜品千金難求,今年的就滯銷了。而且大多農產品都不能囤貨,利潤又很低,不能進行多次分銷。面對這種問題,如果和微商結合起來,整合農產品的一手貨源和渠道平台資源,通過微分銷平台銷售,或許會成為一種新型的社會化銷售模式。

第二個是 O2O 在地化服務很多人覺得 O2O 難做,是因為線下資源整合的難度大。但換個角度想,這其實恰好是微商的機會所在。如果微商只把自己定位成一個社交網絡上賣東西的人,那他就只是一個賣家或者中介,而如果把自己定位成一個移動客服的話,他可以為用戶解決找信息難,還有信息不對稱的問題,那微商就會成為移動電商的橋梁,也是 O2O 的新形態。


點我下載《2016年中国微商行业发展报告


二、流行色如何與商業互動?

潘通(Pantone, 台灣叫彩通)每年發佈的流行色除了色彩心理學之外,Pantone 公司對流行色的選擇和研究有一個專門的團隊負責,色彩研究專家還會特別關注色彩的社交功能,還有色彩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首先,他們會特別關注社交網絡上,那些影響力很大的年輕群體,同時呢,也會關注國際公共事務。

在 Pantone 公司 16 年的流行色發佈歷史裡,流行色所產生的話題已經越來越離不開「社交網絡達人」的參與,也越來越靠近社會公共話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發佈 2016 年的流行色,因為 2015 年,世界發生了太多事,包括恐怖襲擊、經濟不景,人們心靈難以平靜。所以,2016 年的年度顏色是寧靜藍(Serenity)和玫瑰石英粉(Rose Quartz)。

它們是 Pantone 有史以來選出兩種顏色為年度色彩,Pentone 發表這兩個年度顏色時說,它們是兩種受歡迎、呼應人們對放心與安全的渴求的顏色。公佈之後,社交網絡上居然出現了一場,關於性別模糊和平等的話題討論。所以也有人說,潘通公司每年發佈流行色,其實是借色彩之名,對當下的時事,還有人們的心態做總結,它更像一個話題。

PANTONE 18-1438 瑪薩拉酒紅 Marsala (2015)
PANTONE 18-3224 璀璨紫蘭花 Radiant Orchid (2014)
PANTONE 17-5641 翡翠綠 Emerald (2013)
PANTONE 17-1463 探戈橘 Tangerine Tango(2012)
PANTONE 18-2120 忍冬紅 Honeysuckle(2011)
PANTONE 15-5519 松石綠 Turquoise(2010)
PANTONE 14-0848 含羞草黃 Mimosa(2009)
PANTONE 18-3943 鳶尾藍 Blue Iris(2008)
PANTONE 19-1557 辣椒紅 Chili Pepper(2007)
PANTONE 13-1106 海膽粉 Sand Dollar(2006)
PANTONE 15-5217 土耳其藍 Blue Turquoise(2005)
PANTONE 17-1456 虎皮百合橘 Tigerlily(2004)
PANTONE 14-4811 天藍 Aqua Sky(2003)
PANTONE 19-1664 正紅 True Red(2002)
PANTONE 17-2031 紫紅玫瑰 Fuchsia Rose(2001)
PANTONE 15-4020 淺灰藍 Cerulean(2000)

PANTONE Color of the Year 2017


對商業市場而言流行色的作用大概有三點:

第一、搶佔商業先機:如果能提前知道年度流行色,很多公司就能提前打造產品,搶佔商業先機。Pantone 公司的核心業務主要有三個,賣色卡、提供色彩咨詢和授權產品。

第二、反向作用:2012 年的時候,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就希望能找到「最讓人討厭的顏色」,用在煙草的包裝上幫助人們減少吸煙。

第三、各種方面流行色之所以能流行,就是因為它能適用於商業社會的方方面面。比如人們看到「草木綠」就會聯想到生機、春天和新生的花草樹木,這樣的顏色放到科技和數字領域,會顯得非常前沿;同時,它在視覺上也能迅速地抓人眼球,因此在市場營銷的時候,「草木綠」也會迅速吸引顧客的關注。

Pantone Color Of The Year 2017 - Greenery! Fashion Lookbook 2017


Greenery Pantone Color Trends 2017! Interior Design Ideas 2017



三、效率和質量:如何可以兼顧?

為了找出既保證質量又保證效率的方法,領導力研究方向的權威人士傑克.曾格博士和組織學專家約瑟夫.福克曼博士聯手發表了一篇文章,對這一難題給出瞭解答。

這次調查涵蓋了超過 7.5 萬領導者的數據信息。他們對領導者的 49 種行為進行了數據統計實驗,並據此,找到了那些做事高效又高質的領導者與其他領導者的不同之處。經過大量研究分析,他們最終總結提煉出了以下幾個要素。

第一、清晰的戰略藍圖並及時與員工分享領導者自身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必須有清晰的戰略藍圖。只有領導者對公司的發展方向做出精准的定位,同時及時與員工分享自己的想法,才能讓這些紙面上的策略轉化為重要且具有挑戰性的一個一個的階段性目標。反觀我們自身,情況的確是這樣啊,領導交給你一項工作,誰都會問「我該從哪裡著手呢?做這件事是為了啥呢?我這項工作很重要嗎?」員工一旦明白了公司的大的方針,瞭解了項目進度,認識到自己的工作對公司很重要,那麼帶著一份責任感和使命感,工作效率和質量自然就會提高。

第二、洞察市場環境變化及時推動創新高效的領導者從來都不會只盯著公司內部,他們會洞察市場環境變化,及時推動創新。行事高效的領導者能夠敏銳地捕捉外部變化,發現更新穎、更迅速、更有效的運營模式,從而及時調整自身,推動公司變革,只有跟上創新的步伐,保持住公司的活力,才不會被殘酷的市場競爭所淘汰。

第三、善於選人和用人精明的領導者往往最善於選人和用人,他們不僅能為公司招募到最合適的員工,還能通過一系列的激勵措施,讓員工認識到自身的發展和公司的進步息息相關。21世紀的核心競爭力是人才,尊重人才不能僅僅停留在口頭上。除了薪水、津貼這些物質上的激勵,能用心工作的員工更需要領導的信任和肯定。人都是這樣,每努力一點就會有新的收穫,看得到希望,努力也就不會停止。


四、搜狗王小川:怎麼判斷公司價值?

這整段得到就是簡短有力的乾貨,不太用整理直接轉文字給大家補貨,小惡魔最愛這樣的得到了!

做工具還是做服務,是判斷一個公司價值大小的關鍵。

什麼是工具:工具就是用戶清晰知道自己要什麼,只是用你去實現而已。比如你想和朋友溝通,QQ 幫你實現。再比如你要打字,搜狗輸入法幫你實現。

什麼是服務:服務是用戶不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你幫用戶做選擇和判斷。比如說導航網站,用戶不知道想上哪個網站逛逛,網站在首頁上給他推薦。再比如說淘寶,用戶要買花,但是不知道買哪種花,淘寶可以做推薦。

在互聯網的時代,工具未來要麼便宜,要麼免費,商業價值小。互聯網已經過了連接的時代,連接多了信息爆炸,這時候就需要機器幫忙選擇和判斷。所以,選擇和判斷會越來越值錢,怎麼讓選擇和判斷更聰明,是新的互聯網浪潮,這個浪潮已經開始。


五、中國消費者2017

《2017年中国消费者趋势https://goo.gl/q6qtzG》這份報告裡用了四個關鍵詞,來分析出多達 34 頁關於 2017 年中國消費者的趨勢,分別是:規劃未來、明日城建、嗨,機器人、交替現實。

小惡魔覺得特意把關鍵詞抽象化是很用心的設計,比方說“交替現實”如果直白的說是 VR,就會框住想像空間,這份報告要講的是未來的趨勢和消費者可能想要的事情。用戶的需求總是模糊的,模糊化之後我們可以知道大家喜歡的是“交替現實”「人們會希望使用科技手段來逃避快節奏的生活壓力,獲得新的體驗。」仔細聽得到的內容,或者詳讀這份報告,應該就能體會這四個關鍵詞設計的精髓了。

這是一家在北京主打天然有機概念的咖啡館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 - 魔窟《每天得到》

2017-02-05:0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