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決定該怎麼辦?因為答案早在你討拍時已經決定了!


@吃乾貨Review@
每個人的價值觀和面對處理問題的目標不盡相同,適合別人的方法不一定在你這裡也適用。對於很多問題,不存在一個通用的、簡單具體、速成的解決方案,尤其是心靈層面的問題。不過找人傾聽還是很重要的,在述說的過程中又是一次重新組織思維的時間。而當傾聽者的人,重點在聽不是給意見,如果經驗夠的話可以試圖引導,但絕對不是替對方做決定,以免造成多餘的衝突。


一、中國數字營銷2016

這份報告是在 2016 年初由華揚數字營銷研究院聯合 comScore、央視市場研究公司、清華大學國家形象傳播研究中心共同發佈《以思創行 –2016中國數字營銷行動報告》。該報告呈現過去 2015 年數字營銷的整體發展態勢,並從數字營銷環境、消費者洞察、營銷問題與機會、行動指南、金獎案例分析五大方面,預測 2016 年度數字營銷行業趨勢與營銷對策。

現在 2016 年結束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瞭解看看準確度如何?不管如何,這份足足有 70 頁的報告內容做得不錯,很值得研究看看。小惡魔就針對這段得到汲取的重點整理如下

1. 行動廣告很重要:很多營銷人員都已經減少桌面廣告,並增加行動廣告的支出;

2. 搜尋引擎廣告比視頻廣告轉換成本低:雖然視頻廣告很夯,可是轉換效果比較差,因而轉換成本比較高;

3. 廣告的互動度:廣告主希望能跟用戶的互動度提升,這部分可能還要靠行銷人員和廣告平台的努力,再推出更創新的手法和功能。


最後,針對2016中國數字營銷行動報告所提到的趨勢,這段得到提出了幾個營銷的建議

1. 打造更加優質的移動端體驗;

2. 關注消費行為,根據不同的人群,採用不同的策略;

3. 用優質技術,確保消費者在用跨屏設備的時候,在體驗上能夠很流暢;

4. 提供個性化和場景化的廣告,多和用戶互動,提升廣告的轉化率。



二、智能媒體:未來變革的5個方向?

這段得到看起來的意思是記者以後會越來越輕鬆了,可以偷懶的工作,小惡魔整理如下:

首先、記者要出門採訪前,可以先派人工智慧把受採訪的對象,或者要採訪的事情,比方說運動賽事的相關資料都研究過,然後由人工智慧產生出要採訪的問題。

第二、當採訪完畢或運動賽事結束,記者可以把訪談的錄音,或運動賽事現場的播報錄音給人工智慧聽一聽,然後由人工智慧先寫出一篇新聞稿和摘要。記者開心了吧?後面還有更爽的...

第三、如果人工智慧能夠看懂影片,再由人工智慧把影片看完後寫成一篇文字的心得。這功能對鍵盤記者來說是不是很開心啊?

第四、對於相同的新聞還可以依據族群產出不同的文章出來,比方說同樣一場比賽,對於成人和小孩提供的新聞文章就可以不一樣!因此人工智慧就能將相同的新聞,投放到不同領域的平台上。

第五、可以針對每位讀者分析他關注的問題和新聞,人工智慧會根據演算法分析,對每個讀者客製化投放他最可能閱讀的新聞。

以上的人工智慧願景是不是太棒了!所以,現在在這些領域工作的人要密切注意這些科技的發展,因為,人工智慧是發展出來給人類利用的,不是來取代人類的,如果你不先做好準備,那就是等著被人工智慧取代吧!


三、零售業:未來10年的形態變化?

1. 便利商店是為來十年零售的趨勢,線下的零售業將會在區域上發生整合,傳統的商店將被整併。這在台灣已經發生得差不多了...

2. 線上電商和線下便利商店聯合,便利商店就是線上通路的供應鏈連結,這在台灣已經看得很清楚了,已經是顯學了。

3. 健康商品會是新亮點,不過要注意的是健康是不容易感知的,要如何讓消費者認同和對商品有健康的信任,這是企業的難題。小惡魔覺得,中國可以來跟義美取經。

4. 男性消費者也是人啊!其實,男性消費者對品牌的忠誠度很高,小惡魔個人也是很專情的,比方說義美、無印良品、O'right、Apple...等。

最後,這段要搭配複習一下這幾天的得到:「未來五年消費升級趨勢」談到未來消費者的趨勢、以及「如何製造品牌勢能?」教的“T型戰略”,都會對零售業變化的評估有幫助。


四、心理學給你的三個寄語?

第一、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決定該怎麼辦:有些人習慣問別人該怎麼辦?但其實他心中自己已經有所決定,只是想再找個傾聽對象或再次確認。所以通常都是自己決定該怎麼辦的。

第二、你需要知識和理論,但你更需要去投入生活本身:這個時代把知識分享炒得特別熱,雖然學習的機會變多了,但是這種情況下需要更加警惕。

首先,要警惕的是,你接收到的知識和經驗是不是真的有價值。如果沒有辨別能力,你很容易選擇迎合自己的東西,這樣不一定是真正的學習,也不能達到提升自己的目的。

其次,要警惕把學習知識和經驗當成一個舒適區,不去實踐。如果一直回避問題,就會越積累越大,開始行動的勇氣也越來越少。不能等自己準備好了再去面對,正確的做法是開始行動。

第三、我們需要關注最近和最遠的事情:有時候你的眼光過多關注自身,遇到困難就抱怨,會放大個體的痛苦。如果去關心那些更遠的和更大的事情的時候,比如關心他人、關心社會的正義,你會變得謙卑,個體的痛苦會顯得渺小,也更可以承受。



五、彼此信任,需要付出身體的代價!

就好比我們平常要取得別人的信任,有時候會說「如果這次我錯了,我的頭讓你當椅子坐!」聽其來就很頭疼,就更別說有人發了更毒的誓「頭剁下來給你...」。

關於卷尾猴沒找到插眼窩的資料,倒是有一篇很有趣的實驗在台灣WORD:卷尾猴,讓我們對猴子的智慧充滿興趣。只是看完之後,小惡魔腦中竟然浮現如果有天極高等智慧的外星人把我們抓了,也做了相似的實驗,在他們心中也讚嘆這個星球的這種生物還算有點智慧麻...那種感覺是有點怪。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 - 魔窟《每天得到》

2017-02-05:0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