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車準備生活化,人準備怎麼生活下去?


一、警惕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負面影響!

在《在光棍節談第四次工業革命:真的很宅!》的「一、工業革命為何發生在英國?」這段小惡魔也想了一下第四次工業革命,當時只想到的機器人而沒有基因人,而今天這段得到要講的是,未來的人類社會,很可能就由「自然人」、「機器人」和「基因人」組成。

一個很明顯的未來趨勢就是,由於信息技術和生物信息技術的發展,機器人和基因人會全面優於現在人類社會的「自然人」,在那時,人類不再具有管控優勢。


在這段得到音頻所提的三個迷思:人類經驗主義的誤區、技術進步主義和的影響,和人類中心主義的影響,小惡魔似乎全部都中招,凡事有利有弊,不能過度樂觀和悲觀。但是,不管是看好或看壞第四次工業革命,這是擋不住的趨勢,就像基因研究一樣,縱使有再多道德爭議,還是有一些科學家很狂熱地在進行著,普通人只好時刻提升自己隨時準備好面對時代變化的挑戰,才不會刻舟求劍而被時代的變化嚇傻了眼!


二、外交官總說“廢話”?

這裡提供一個外交部廢話的經典影片給大家看看,幽默一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給人民一個交代!



三、李彥宏:無人車將顛覆很多產業!

在《自動駕駛車分五級,自動駕駛車越來越靠近每個人的生活了!》這篇文章裡我說到:自動駕駛的營業車上路,也許未來的共乘效益透過電腦互相聯繫和計算可以達到最大化,每個人拿起智慧設備,按下你要到達的地點並且勾選「願意共乘」,瞬間雲端的機房掌握了每台在街上營業的自動駕駛車,以及車上乘客的狀況和需求,指派最有經濟效益的自動駕駛車到乘客的上車地點,從社會交通的成本到個人搭車的成本都將到極低,也許個人擁車的需求也會跟著大幅降低,這對地球環境真是美事一樁啊!

我們現在忙著抵制 Uber,可是就算抵制成功了又能再靠開計程車吃幾年飯呢?當優步(Uber)和特斯拉(Tesla)兩家狂人企業聯手後,台灣能做什麼?難道還要繼續慫恿政府用法律來抵制無人車上路,而使台灣成為世界落後的國家行列。

第四次工業革命讓人變得更懶更笨的時代齒輪已經開始轉動了,當洪水已經沖出來是擋不住的,不但我們自己要做好準備,還要替自己的小孩們早早策略謀計,不只是不能輸在起跑點,連暖身操都不能馬虎來著...

最後,千萬別忽視這幾則新聞:《下一個產業核心:2035 年全球將出現7600 萬輛自動駕駛汽車》、《Tesla 推完全自動駕駛,一路睡到目的地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



四、有銷售力的文案應該怎麼寫?

得到文案的音頻就是小惡魔的最愛啦~~我肯定要好好筆記和研讀! 

在這次得到音頻提到把文案分為三種:動機文案產品文案包裝文案,不管是要寫哪種文案,都要先搞清楚產品屬性,弄清楚產品方向,這樣寫的時候才能有的放矢,我就把這三種文案內容整理如下:

1. 動機文案:給用戶一個使用你產品或者服務的動機。這種文案比較適合比較新的產品和服務。
<案例>把洗車店原來的文案「快遞可以上門,洗車也可以,XX洗車,你值得擁有。」,修改為「你知道嗎?去洗一次車的時間,你可以看一集《琅琊榜》,XX洗車,上門洗車不用等。」這樣用戶就會意識到,原來去洗車店洗車很費時間,上門洗車能幫他把時間省下來做很多事。

2. 產品文案:一些很剛需的產品,或者行業競爭很激烈的產品,比較適合這種文案。因為這些產品大家已經很熟悉了,這時候當然是產品為王,只要你產品文案足夠好,賣點足夠突出,就等於給了消費者一個選你的理由。所以寫產品文案,可以找一個合適的參照物,然後將產品與參照物很好地結合起來。

<案例>小米做了一個體重秤,文案是這麼寫的:「喝一杯水都能感知的精准。」你想啊,連一杯水這麼輕的重量變化都能感知到,可見這個體重秤有多精准。我想ㄋㄟ~~體重計這麼精準,應該常常被砸了,要買一個新的吧?

3. 包裝文案:這種文案適合那些大品牌、奢侈品,以及大部分快消品。這時候,文案的情懷和品牌調性就很重要了,因為對大品牌來說,他的產品是幹什麼的、有什麼賣點、有什麼優勢,大家早就知道了,對一個這麼成熟的品牌來說,通過包裝來提升品牌形象是最重要的。

<案例>很多快消品也是從用戶角度來進行品牌包裝的,就像我們很熟悉益達廣告:「你的益達,不,是你的益達。」這句話如果一個大媽聽了,也許不理解是什麼意思,什麼你的我的,該是誰的就是誰的啊。但對年輕人來說,這句話就有些小曖昧,是一種年輕的標籤。

益達就是我們台灣的青箭口香糖,所以身為台灣人即使知道了是青箭口香糖,你有聽懂「你的益達,不,是你的益達。」這句話的曖昧嗎?想清楚喔~~這代表你是大媽還是年輕人的測驗啊...


過去和往後從得到的文案相關心得都整理在這個:#內容創業的分類內,有需要的人可以經常複習,就能在這個內容為王的網路世代,佔有一席之地了!


@吃乾貨Review@
無人車的上路肯定會創造出很多新的職業,例如公私營行控中心的成立、軟硬體維修企業,以及相關周邊服務比方說洗車!?自動和人工洗車都有機會的,只要你肯動腦,現在就可以想出很多搶食無人車時代的工作,加油吧!別只是等著被淘汰裁員喔~~

生活需要經常調整不能刻舟求劍火箭用了97%的時間進行修正,才能完成3%目標瞄準的任務,而可能有些人花了97%的時間待在週而復始的生活裡,那就太可惜囉~~來聽聽多采多姿的知識,或許能再次打開夢想的勇氣!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 - 魔窟《每天得到》

2017-02-05:0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