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惡魔的 macbook 更新完 Sierra 之後,line 輸入密碼的時候,非常肯定密碼無誤,可是就是登入失敗,後來緊接而來最嚴重的問題是,輸入法中英文切換不順了,本來在中文模式下,我按 caps lock 是會切回英文,然後在英文模式下按 caps lock 會進入英文大寫,這樣的習慣被毀了!

因為痞客邦留言無法通知,所以不能有效即時回答各位的問題,因此將文章搬移到 Google 的新網站,建議依您使用習慣的大平台帳號,分別有以下三種留言方式:

1. Facebook 帳號<藍色小惡魔 - 魔窟>:請到小惡魔主站文章底下的 Facebook 留言(剛進入要等幾秒讓 Facebook API 載入),這個 Facebook 留言已經透過 API 整合到小惡魔個人的 Facebook 帳號,所以會有通知訊息提醒我有新留言;

2. Google 帳號<藍色小惡魔 - 技術新閣>:一樣在最底下會有留言區,在這裡留言會直接發到 GMail 信箱,和 Chrome 通知機制,挺緊急的樣子...XD,所以小惡魔會更有機會比 Facebook 早收到訊息;

3. YouTube 帳號<影片頻道 - 啊婆的店>:這邊的留言也是同時會到 GMail 和 Chrome,不過是有週期通知的,沒有 Google Blogger 那麼即時。

很期待跟大家有更多交流的機會,歡迎不吝留言指教,謝謝!


 

今天突然覺得,這個 caps lock 的燈似乎是壞了!正在想這台 macbook 應該還沒過保固,該哪一天那去修理比較方便,突然就覺得該不會是阿婆搞的鬼吧?於是把那台喝咖啡的 macbook 拿出來試試,確認 caps lock 正常,然後升級到 macOS Sierra 重新開機後,挖哩勒!caps lock 燈壞了!?

於是確定是系統問題,開始研究怎麼把 caps lock "大寫鎖定鍵" 的燈救回來,解決方案請看下面影片及說明...

點我)如果影片還沒看懂的話,歡迎來到小惡魔的主站有提供圖文並茂的文字說明:藍色小惡魔 - 魔窟:《Mac caps lock 燈不亮了?都是 macOS Sierra 惹的禍!


2017-02-05:7028
2017-03-14:25350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