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香港的全球最大美元計價比特幣(Bitcoin)交易平台「Bitfinex」,爆出巨額比特幣失竊案,市傳損失近12萬枚比特幣,總值高達6500萬美元(約5.07億港元);Bitfinex證實公司網站遭黑客入侵,部分用戶的比特幣被偷走,已於前晚(2日)開始,暫停所有交易及提存活動;本港警方發言人昨晚接受查詢時表示,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暫未接獲相關報案。

Bitfinex在公司網站發表聲明,表示發現一個安全漏洞,正調查原因,故一切交易要暫停,公司網站亦暫時停止運作,如有進一步消息會立即公布。目前已知道有部分用戶的比特幣被黑客偷走,但受影響用戶身份有待確認,至於結算價將會以格林威治時間8月2日下午6時的市價為準。


攻陷錢包偷近12萬枚

公司稱已就事件向執法機構舉報,但未透露是哪一個國家的機構,並稱會配合當局調查,又強調今次被黑客入侵的系統,僅限於比特幣錢包,其他在平台上交易的加密數位貨幣未受影響。雖然Bitfinex未有提供損失數字,但外電引述一名自稱是Bitfinex社區與產品開發部門主管表示,黑客合共偷走約11.98萬枚比特幣,損失相當於6500萬美元。

資料顯示,Bitfinex是全球比特幣、乙太幣(Ether)及萊特幣(Litecoin)等數碼貨幣的大型交易中心之一,當中以比特幣與美元交易量最多;公司以香港為基地,在歐美亦設有辦公室。事實上,比特幣交易平台已非首次被黑客入侵,2014年2月,曾是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位於東京的「Mt.Gox」突然斷線,用戶無法下載任何頁面,甚至無法聯絡工作人員,估計有高達85萬枚比特幣被偷,損失高達5億美元(約39億港元),Mt.Gox最終更被迫申請破產。


Bitcoin兌美元一周跌15%

根據CoinDesk網頁資料,Bitcoin市值在過去一周大幅下跌,由上周四的高位658.29美元,逐步跌穿600美元水平;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2時,Bitcoin兌換價格為559.83美元,較上周高位跌約15%。


https://hk.news.yahoo.com/%E6%B8%AF%E4%BA%A4%E6%98%93%E5%B9%B3%E5%8F%B0%E5%A4%B1%E7%AB%8A5%E5%84%84%E6%AF%94%E7%89%B9%E5%B9%A3-bitfinex%E6%9A%AB%E5%81%9C%E8%B2%B7%E8%B3%A3-%E8%AA%8D%E9%81%AD%E9%BB%91%E5%AE%A2%E5%85%A5%E4%BE%B5-193300689.html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