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近流行的比特幣(Bitcoin),近來屢遭不測,不僅遭大陸中央銀行打壓,我央行與金管會也頻頻提示風險,不過,政務委員蔡玉玲指出,網路虛擬貨幣擋不住,以前流行過天幣、林登幣,現在流行比特幣,政府不認同,它照樣存在。

蔡玉玲笑說,自己是以前當律師經辦遊戲公司案件時,才發現有天幣、寶物的存在,「居然是有價值、可以交易的」,不過,當時天幣還小,政府沒感覺到威脅,但這幾年,各種「類貨幣」不斷出現。她認為,網路貨幣是指在特定網路族群創造的「類貨幣」,正因為發行貨幣行為,與現有法令相衝突,政府才必須管一管。

不過,她說,虛擬世界是全然自由化與國際化的,「你否認它,它還是會存在」,不如想辦法與它共生。

她也提及,在臉書與推特大行其道的前幾年,3D虛擬國度「第二人生」(Second Life)也喧騰一時,上頭不僅有自己發行的林登幣,還有2,000多萬人註冊為該國的國民,就像是一個虛擬的國家,像是哈佛、史丹福等名校在裡頭開班授課,甚至連瑞典、馬爾地夫還去開設大使館,「你能說,實驗室創造的虛擬國度,有一天不會真實存在嗎?」

【2014/01/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蔡玉玲談比特幣 共生取代否定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452014.shtml#ixzz2rYW3sGp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特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