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聚會討論了很沈痛的問題:礦工沒有未來!

看著我的螞蟻回收表,想起今天被問到的問題:六月後會拔插頭嗎?
http://thegenesisblock.com/mining/a/6fad1adb03

問問題的人在六月的電費成本就不敷回收,而我大概在八九月,另外每月成長的難度我只預估 70%...

但問題的重點在,如果以現在的匯率推估未來的收益,如果不敷電費成本的那個時間點到了,還要繼續挖嗎?
 

會!

我個人的理由有三個:

1. 難度的爆增會趨緩一陣子
前陣子的難度暴增來自於低成本的礦機殺入市場,極高算力的機器號稱問世... 媒體的渲染讓很多人盲目投入,我想這一個月的上沖下洗,賺飽了礦機商瘦了礦工,如果沒有更有價值的設備大量鋪貨,難度的提升應該不會如網站的預期持續這麼高!我希望如此,但又期待高算力礦機降價普及到我買得起XD真是矛盾啊~

2. BTC 價格應該上漲
如果生產的成本越來越高,商品的價值也應該要被提高,前提是沒有其他負面消息衝擊 BTC 產業,這張報表是以現在的固定匯率來衡量,假設沒有更有效益的礦機送到苦命的礦工手上,那越來越少的 BTC 入賬,如果沒有更高的匯率支持,將會讓更多撐不住的礦工拔插頭,有人說就算我們這些可憐的礦工散戶都拔插頭,也不過是比特幣世界的 2%,不知道這數據怎麼來的,但我相信如果挖礦的成本越來越高,假設沒有其他破壞因素,BTC 應該漲價!

3. 存好玩
有人每個月花大把鈔票打高爾夫球,他有想賺什麼?有人每月包月玩線上遊戲,他獲得什麼?我每個月花一兩千元電費要幹嘛?

沒什麼,有個興趣可以跟一群有趣的人聊天、存個夢想有天又暴漲身邊剛好有幾顆BTC沒 format 掉可以賣了發大財、看著數字每天往上爬,而且不會因為被砍死了就減少...把機器改得花枝招展當夜燈和暖爐...也許我會開創另一個有趣的殘廢礦機應用模式讓別人也快樂一下!

就以上原因,我的插頭會持續和台電連線,就當做公益送他們當年終獎金好了,不然 4.6 個月誰來付呢?

最重要的是,我今天很想把這些想法記錄下來,六個月過後來檢視:比特幣好玩嗎?

相關文章
Bitcoin & Litecoin 計算器及設備排行榜

 

路過的老爺們打點比特幣支持小礦工維持生計啊~

BTC : 19tn3RnCuwZVukXAwyhDWZD4uBgUZoGJPx


LTC : LTFa17pSvvoe3aU5jbmfcmEpo1xuGa9Xe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c 比特 bitcoin fad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