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塊那種不紮實的口感,利用裹上的麵粉增加口感,連大人都會被油炸的香味吸引,很久以前就在鬧漢堡的組合豬肉、組合牛肉、組合雞肉的問題,新聞的風頭過了,一切如故!

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 Medical Center)研究人員,將在速食連鎖店買的雞塊拿去化驗,結果發現,第1塊雞塊的雞胸肉或雞腿肉含量約有50%,另外50%則由脂肪、血管及神經組成,尤其以雞皮與內臟部位的神經細胞居多;第2個雞塊的雞肉含量約40%,其他60%由脂肪、軟骨與骨頭組成,實際成份並非全是雞肉。


研究人員指出,雞塊事實上是雞隻的副產品,大部份都是鹽、糖與脂肪,卡洛里量加起來相當可觀;更讓人擔憂的是,雞塊主要銷售對象為小朋友,而且價格便宜,長期食用會影響身體發展。此項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網上。

事實上,曾經在速食店工作過的英國明星大廚奧利佛就曾在節目上示範雞塊的做法,只見他把雞肉、雞骨還有大量的雞皮通通放進攪拌機絞碎,再過濾雜質加上大量的香料並按壓成形,生鮮雞塊的雛型就完成了,接著只要裹上麵粉下鍋炸,從外表真的看不出來其實裡頭有骨頭、有雞皮,什麼都有。
 


原文網址: 醫學破解:雞塊僅含一半雞肉,剩下為骨頭和脂肪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05/278655.htm#ixzz2h2WT7ir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塊 麥當勞 肯德基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