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2010 年當時已經行駛測試超過 22 萬公里,曾經在各國新聞熱鬧放送的 Google 無人自動駕駛車,今天 2012-05-08 已經在美國內華達州(Nevada)掛牌上路了!當年小時候許多男生夢想當李麥克駕著霹靂車"夥計"四處把妹的情景不再虛幻~~~ 
 

當時有7部車(6部Toyota Prius、1部Audi TT)進行自動駕駛的道路實測,在那 22 萬公里的測試中,從未發生過任何交通事故,唯有的一次,是好奇民眾開車跟得太過靠近,導致未保持安全距離而追撞上Google的測試車。

Google自動駕駛未來車 趴趴走[CUT][壹電視 Next TV]

Google自動駕駛車 減碳降低死亡率。
Google研發自動駕駛軟體 自駕車已在測試!
Google想改變人類行的方式,Google執行長施密特說,如果電腦比汽車早一步­發明,汽車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它應該自己會開,而不需要人來操控。

※《壹電視 Next TV》官網:http://www.nexttv.com.tw/

這種車一定會載有一台強力的電腦,我相信 Google 應該不會用 暈倒系統才是... 否則高速公路開到一半他媽的當機,就幹了!
 

美國內華達州(Nevada)車輛管理局今天批准全國首張自動駕駛車輛牌照,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所開發的自動駕駛車很快就會上路。

管理局聲明指出,數名官員曾經乘坐自動駕駛車,行駛在公路、內華達州首府卡森城(Carson City)大小街道,和著名的拉斯維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

內阿華州議會去年批准自動駕駛車輛上路,創下美國首例。法令今年3月1日生效。

Google指出,自動駕駛車行駛時必須借助於攝影機、雷達感應器、雷射,以及從手動駕駛所搜集到的訊息資料庫。

管理局已核發牌照給Google這輛由豐田Prius所改裝的自動駕駛車。Google的實驗性無人駕駛技術,是由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兼Google副總裁斯讓(Sebastian Thrun)研發成功。

這輛自動駕駛車曾跨越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並馳騁於景色秀麗的太平洋濱海公路。

管理局指出,它的車牌號碼001左邊印有無限大符號,還擁有獨一無二的紅色車牌,讓員警和民眾容易辨認。
 

管理局主管布雷斯勞(Bruce Breslow)在網站發表聲明說:「我認為,使用無限大符號是代表這種未來汽車的最佳方式。等到製造商開始銷售自動駕駛車給民眾時,就會使用印有無限大符號的綠色車牌。」(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010508

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3/132012050801528.html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