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蘋果公司今天(27日)發出聲明稿,宣布蘋果10月4日將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舉辦活動,屆時將發表iPhone新機。

據報導指出,蘋果準備在iPhone 5上推出名為「助理(Assistant)」的語音系統功能。蘋果是否能讓平凡的語音辨識變的神奇起來?

語音辨識與命令一直無法成為主流,因為要打電話之前還是得對機器做一些訓練。另一方面,語音命令也被使用在汽車中,手機可以使用Google語音搜尋,還有其他領域。

究竟想成為主流的語音技術缺少了什麼吸引力? 

蘋果是否能改變這一點?據了解,蘋果將會在iPhone 5中加入名為「助理」的功能,它是併購Siri所取得的技術。助手的使用方式如下:

1. 壓住home按鍵大約一兩秒。
2. 說出或選擇命令。
3. 語音功能與iPhone上的所有程式整合。可以用來傳送簡訊、安排約會、詢問方向與做其他事。

雖然Android早已經有語音功能,但並沒有整合整支手機,外界對蘋果的助理功能的疑問是,它是否能讓語音技術變的更酷?

別家公司的技術總是讓人覺得缺少了什麼。蘋果可以藉著iPhone 5與一些很酷的商業手法改變這一切。 

ZDNet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51419,00.htm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