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除非確定是妳家我認識的小孩搞笑影片,否則我不喜歡去點嵌在非死不可上的影片,畢竟臉書樹大招風小心為上! 

臉書(Facebook)詐騙一直已來都是社交網路的頭痛問題,就如同垃圾郵件般的討人厭。不論網站經營者如何更新對策來防堵,詐騙者跟垃圾郵件推送者總能找尋新的漏洞來持續肆虐。

資安公司賽門鐵克最近針對在臉書上一種稱為 “likejacking” 攻擊進行分析,對8月2日為止發佈在臉書上350萬部影片進行採樣,結果發現有近15%的單一發佈影片被確定為likejacking攻擊。

Likejacking攻擊是ㄧ種背景啟動式攻擊,它會誘使無辜用戶點擊某些內容的連結,在此同時另一個不同的動作立即在背景執行。最慣用的伎倆就是將詐騙框架重疊在一個假的影片播放器上面,當用戶點擊該影片或是按讚之後,隨即可能引發啟動詐騙機制並偽裝成問題傳送給用戶所有朋友。

因此,現在開始在臉書看到很吸引人的影片,尤其是美女或引人遐想畫面,在按下讚或是點閱前請三思,以免自己落入惡意詐騙者的圈套,成為他們再次攻擊詐騙的工具。
 

ZDNet
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51166,00.htm


arrow
arrow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