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電子翻譯機將被束之高閣了,媒體報導,Google推出的智慧型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將加入全新口譯功能「會話模式」,能即時將使用者所說的語言,翻譯成其他語言並由手機大聲播出來,不只方便,更能讓人們跨越語言障礙;軟體仍在研發階段,目前僅有英語與西班牙語互譯。

媒體報導,Google的Android文字翻譯功能,已不夠看,近日推出的「會話模式」(Coversation Mode)實驗性軟體,勢必讓手機的功能性更上一層,這軟體能讓手機即時翻譯對話,就算是說著不同語言的人,也能利用這個軟體,輕鬆且即時對話,但目前只提供英語與西班牙語互譯。

產品經理韋瑪(Awaneesh Verma)在部落格中,詳細說明如何使用這個軟體,只要進入會話模式,按下使用者語言的麥克風按鈕,開始講話,軟體就能即時將使用者說的話翻譯成對方的語言,而對方也能用自己的語言回答,使用者可聽到譯文;不過,他也提醒,若地區性方言、背景噪音或講話太快等因素,都可能影響翻譯的品質。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53152&type=%E5%9C%8B%E9%9A%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